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經費排擠?機車ABS補助喊卡 業者憂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9:11

台南監理站貼公告,表示從5月10日起暫停受理ABS、CBS機車購車補助申請,讓機車業者急得跳腳,擔心提前中止購車補助,將影響民眾購車意願,全台3萬家機車行的生意都會受波及,業者質疑,這是否受新冠肺炎疫情紓困經費暴增而造成的排擠效應。

圖/TVBS

 
監理站裡人來人往,這一張公告引起機車行業者緊張,因為上頭清楚標示補助經費不足,預計5月10日前後暫停接受ABS、CBS機車購車補助申請。

機車行業者:「會有影響嗎?多多少少,1/3吧,大概1/3。」

圖/TVBS

機車行業者:「價格相差多少?7、8千至1萬,少了補助,以金錢考量的話,大家都會覺得說那我買普通的就好了。」
 

交通部從去年起釋出買機車大利多,為了安全購買配備有防鎖死煞車系統或連動式煞車系統的機車,分別補助4000元及1000元,去年6億元到第3季才用完,眼見今年ABS撥下的經費3.1億元就快用完,這難道是受到防疫祭出紓困方案的預算排擠嗎?

台南監理站股長張銘賢:「本年度預算編列額度不足支應全年的補助經費,公路總局提早向交通部申請預算,再次向行政院申請經費。」

其實不只台南,高雄也有機車行業者在臉書po文,說為免客人無法請領到補助,請大家5月8日前向監理所申請。另外,屏東也預計5月中旬就會暫停。

圖/TVBS

機車行業者:「現在不知道怎麼跟消費者解釋。」

由於有沒有配備ABS煞車系統的車價相差近萬元,少了4千元的補助,業者憂心會影響購車意願。

民眾:「這次疫情也比較重要啊!」

 
根據統計,全台機車掛牌數到4月19日為止達22萬2881輛,減少4.03%,電動機車掛牌數更縮減15%以上。事實上,民眾購買機車,除了交通部有限定煞車系統補助之外,財政部也有貨物稅減免,另外,經濟部及環保署也都有汰舊換新補助,會不會受到紓困預算排擠?備受關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紓困#經費#補助#ABS#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1120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