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68APP示警遭批失真 林佳龍:樂當橋梁找原因


發佈時間:2020/04/28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7:40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高速公路局1968 APP新增景點人潮示警功能遭批失真。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說,注意到1968 APP有些不合理警示,交通部樂擔任指揮中心與各界橋梁,找出原因,更符民眾需求。

「高速公路1968」APP原本是提供用路人查詢國道即時路況,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合作,將1968 APP升級,推出加強版,利用紅黃綠3色燈號,每10分鐘更新234個地點的人潮擁擠程度。

 

不過,外界指1968 APP人潮示警功能失真,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台南市許多景點列入警示,認為這套軟體在景點選擇上不公平,今天更以實際測試資料指出,沒有營業的夜市及其他縣市景點,到半夜還顯示「人潮略多」,請交通部正視問題。

林佳龍說,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委託中華電信根據過去熱門景點資料,在1968 APP新增景點人潮示警,目的是希望公開資訊,能夠讓民眾理解警示與因應,畢竟做好防疫是復甦最重要的前提。

林佳龍說,1968APP上線後,也注意到有些不合理的警示,交通部樂意擔任指揮中心與各界的橋梁,找出原因,讓APP的服務更符合民眾需求。
 

林佳龍表示,他是台南女婿,對台南只有鄉愁。他也當過地方首長,能理解地方上的擔憂。他一直強調「防疫要做、生活要過」,經過與業者座談,了解細胞簡訊可能造成民眾恐慌,對業者衝擊非常大。

林佳龍提到,在考量揭露人數、同時保障隱私的前提下,指揮中心決定採用中華電信基地台推論各景點的人潮,台南各地景點一直都深受國人喜愛,也是熱點較多原因之一。

林佳龍說,交通部觀光局的角色,原本就是促進觀光,與地方一樣急切盼望復甦,示警不是要阻止大家到任何特定地點,而是要讓大家做更充足的防疫準備、更放心,可以選擇適合的時間到適合的地方走走。

高速公路1968 APP加強版,透過燈號顯示景點人潮情形,綠色代表人潮少;黃色代表人潮稍多;紅色代表擁擠,每10分鐘更新一次。

交通部評估發現,利用手機大數據分析人潮很科學,但若缺乏人為判斷,就容易有誤差,已請高速公路局和中華電信討論,從增加人為判斷做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佳龍#人潮#示警#景點#失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892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