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準疫情恐慌心理 專家:恐出現報稅釣魚郵件


發佈時間:2020/04/28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6: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即將邁入報稅季,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資安專家示警,預期將有駭客以「網路報稅教學」為主題,發送釣魚郵件,竊取個資或勒索攻擊,民眾應提高警覺,不亂點閱、開啟不明郵件,並同時傳授報稅資安5大招。

KPMG安侯企業管理公司執行副總經理謝昀澤表示,媒體報導,近期有駭客利用民眾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疫情的恐慌與關切,發送疫情相關資訊,誤導民眾點選;民眾若點入,惡意程式就會下載安裝於手機、電腦或是其他終端設備,用以竊取使用者身分識別資訊、敏感資料,甚至發動勒索軟體攻擊。

 

KPMG安侯企業管理公司副總經理邱述琛示警,目前疫情狀況仍在,加上今年報稅期長達兩個月,合理預期在報稅期間可能出現類似「避免感染武漢肺炎,網路報稅輕鬆學」、「使用網路提早退稅」等類似的釣魚郵件,結合疫情(時勢)、報稅(時機)及恐慌(心態)發動三合一聯合攻擊。

邱述琛指出,建議民眾提高警覺,尤其是較不熟悉使用網路者,不要讓虎視眈眈的駭客趁虛而入,建議可採取5項資安措施自保,第1,連結安全的網路與網站(如必須有https加密等)上網,第2,使用安全裝備,報稅的電腦、手機等設備,要安裝適當的安全防護軟體。

第3,做到安全備份,近年全球勒索軟體攻擊事件頻傳,重要的報稅、財務及敏感等資料必須做好備份。第4,避免點閱來路不明與從未聯絡的電子郵件及其附加連結,應直接透過官網或其他可信任的管道查詢。第5,避免開啟社群媒體,如Line中的附加檔案,應直接透過官網或其他可信任的管道下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報稅#疫情#資安#駭客#釣魚郵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40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