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計新歐洲】喝咖啡要講究 義人喝咖啡很時尚

記者 吳宗達 / 攝影 葉俊宏 義大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5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義大利人喝咖啡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環,除了講究咖啡豆之外,義大利人更對於咖啡周邊商品的品味,要求狠狠高,今天「設計新歐洲」系列報導,帶您去看義大利著名咖啡豆供應商,如何利用市場優勢,大膽引進著名設計師,成功將咖啡變成時尚精品,TVBS記者葉俊宏、吳宗達的報導。

義大利人喝咖啡,就像亞洲人把茶當飲料,義大利笑說,自己血液中都流著咖啡因;不管站著喝、坐著喝,下午來杯Expresso,成了義大利人的飲食習慣,對咖啡豆的挑剔,自然不在話下。

因此擁有76年歷史,年產1100萬公斤以上咖啡豆的義大利供應商,採用百分百阿拉比亞咖啡豆,50顆才能研磨出一杯Expresso,顆顆都得經過電子光譜儀篩檢。

9個產地的豆子,每3個月就得調配一次,確保口味不變,難怪光在義大利每天就賣出300萬杯;消費者一邊聞咖啡香,廠商一面嗅出全球景氣。業者:「我們看到咖啡的銷售正在上揚,也就是我門很有信心認為,景氣危機將近尾聲。」

TVBS記者吳宗達:「喝咖啡不只測出景氣春燕是否飛來?結合品質與設計,咖啡也將成為時尚精品。」

一別美式連鎖店,業者採用義式一貫精品經營模式,以質制量;結合國際著名設計師,營造咖啡精品店的氛圍以及周邊商品,加上只開在精品商圈,讓您喝一般連鎖店價格咖啡,還能當個上流紳士、名媛淑女。

而店內金屬流線,鮮豔跳動的色調,正出自義大利設計大師Luca Trazzi之手。

義大利設計大師Luca Trazzi:「設計對我來說是很自由自在的,因為設計付諸市場考驗,消費者喜不喜歡?一翻兩瞪眼。」

其實Luca出身建築師,是已故建築大師Aldo Rossi的嫡傳弟子,卻一腳踏進了工業設計,因為他熱愛挑戰。

義大利設計大師Luca Trazzi:「因為科技物換星移,不斷改變設計,產品在市場上生命,最多3、4、5年,就會被其他設計所替換。」

如同時尚潮流潮來潮去,不變的是精品咖啡的風味,以及義式優雅時尚的熱情與魅力,義大利出口生活美學文化,成功案例再添一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37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