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抽菸引警報! 前員工爆:KTV關煙霧偵測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5:01

錢櫃火警也揪出KTV陳年陋習,某前KTV員工爆料,之前在打工時,擔心客人在包廂內抽菸,都把煙霧偵測器關閉,但消防安檢時一定會打開,議員也直指錢櫃當時被關掉的火災受信總機是舊型的,不是現行規定的機型,所以才無法強制啟動警報,要求市府重新檢討自動警報、監控系統。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因為客人會抽菸,所以真的這些煙霧偵測器會關起來。」

某前KTV員工大爆料,KTV的消防安全漏洞積習已久。

前KTV員工老實說,因為客人會在包廂內抽菸,所以都會關掉煙霧感測器,等消防安檢時再打開,根本罔顧公安、大鑽漏洞。

 
就連KTV內禁菸,客人公然抽菸,服務生也視而不見,警察臨檢看到也只勸導。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就我所聽聞的,有業者好像是因為,客人在房間裡面包廂,或是包廂比較小抽菸人多,造成一定煙量以後,確實曾經造成這種誤報的情況,所以他們有時候確實會關閉。」

消防局也聽過這個陳年陋習,但意外已經造成,要避免憾事再發生,議員要求火災受信總機必須設置遠端連線,由消防局直接監控,還有119火災通報裝置,在感應到火警時自動通報。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消防署在107年之後已經修改了規定,即便業者把火災警報器關掉,受信總機都應該強制啟動那個火災警報,但是因為錢櫃用的是107年以前的火災受信總機,所以他可以不受這個規範。」

圖/TVBS

議員再爆錢櫃的火災受信總機早不符規定,何況中央就把KTV納入安裝119火災自動通報,14年過了卻聞風不動,要求所有大型密閉場所趁機一次檢討。

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屬於中央的部分,我們也會蒐集相關的,跟中央來做建議適時修法。」

 
錢櫃惡火,重新檢視北市消防機置,才發現漏洞百出,公安狂拉警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錢櫃#KTV#陋習#抽菸#煙霧偵測器#火災受信總機#監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133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