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鉉身亡/政變槍擊入獄 南韓總統晚景淒涼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24 12:22

南韓前總統盧武鉉跳崖明志,震撼了全球媒體,許多人也發覺到南韓歷任總統,下台後的境遇都不好!從首任總統李承晚開始,包括朴正熙、全斗煥、盧泰愚、金泳三、金大中,一直到盧武鉉,這些南韓領導人,有人被政變推翻,有人任內被槍殺,也有人在下台後因為貪污罪入獄,南韓總統的下場,就像不斷重播一樣,總是悲劇收場。

盧武鉉死得突然,吹皺南韓政壇的一池春水,回顧南韓歷任總統下場,更是讓人不勝欷噓!

南韓第一位總統李承晚,試圖操控總統選舉尋求4度連任,引發學生抗議下台;至於發動政變,趕走李承晚的朴正熙,也在執政長達18年後,在晚宴中遭到槍擊身亡。而在1998年,獲得當時總統金大中特赦,重獲自由的全斗煥以及盧泰愚兩人,在下台後因為貪污和叛國罪判刑,吃了幾年牢飯才獲釋。

打著反貪口號上台的金泳三,雖然自己沒有捲入貪污醜聞,不過他的兒子卻和金大中的2個兒子一樣,都因為貪污罪遭到判刑;如果再加上因為貪污醜聞,跳崖明志的盧武鉉,上台時風光、下台後淒涼的歷史,彷彿成為南韓總統的宿命。

◎資料畫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24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