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更拆屋/鞋子掉被丟包 聲援學生控警察粗暴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0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文林苑被拆遷事隔3天,王家人和聲援的學生集結在立法院,控訴警察強勢粗暴對待,就像對待嫌犯,王家人提供當時學生從屋內拍攝,北市府破窗強行拆屋的經過,王家人看到畫面痛哭流涕,學生也形容拉扯中鞋子掉了,一樣被架進公車丟包,甚至身無分文想辦法借錢坐車;警政署對拆遷過程,造成當事人受傷以及不舒服,公開道歉。

這是28日死守祖厝的王家人,看著北市府人員拿破壞工具,敲破門窗進入自己家園。學生:「王家加油,王家加油!」

被迫拆遷戶王李淑涓:「難道我有錯嗎?我今天我就是不要參加都更,我祖先在那邊已經住了六代了。」

被迫拆遷戶王清泉:「簡直在抓犯人一樣,好像在抓陳進興一樣,有受傷的同學,還有一些東西還沒拿出來的同學,我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被強勢拆遷3天,王家人以淚洗面,控訴北市府粗暴手段,憤恨不平還有這個聲音。聲援王家人:「警察丟包,丟人又丟臉。」

學生:「被丟到木柵的時候,(學生)其實都是互相借錢,然後才坐公車。」

學生:「在跟警察拉扯的時候,被扯掉鞋子,我就是一直看著他(同伴)光著腳的。」

被警察丟包的學生聲援也紀錄影像,質疑建商拿對講機出現在抗議現場。學生:「(樂揚建設)王總經理指使警察,去把我趕走,警察就把我趕走。」

警政署說,建商不可能是現場指揮官,有沒有下令?還要調查,倒是警政署正式公開道歉。警政署保安組長黃清福:「(過程)不舒服,甚至有些傷害,表示誠摯的歉意。」

只是文林苑拆遷紛擾還延燒到網路上,網友點名建商是惡名昭彰的都更公司,一個比一個還大尾,沒想到根據網友說法,建商立刻在網路上發文,說網友言論已經侵害公司名譽,如果不說明,將提起告訴,爭議PO文引起大肆討論,但撥打建商手機無法取得聯繫。

◎畫面來源:王家人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502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