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榮基遭潑漆案3嫌交保 高院裁定加保


發佈時間:2020/04/28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1:4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遭潑漆案,北檢懷疑3名嫌犯有共犯,向法院聲押禁見,北院裁定3嫌交保。北檢不服提抗告,高院今裁定3嫌增加交保金為5萬元、7萬元、9萬元確定。

林榮基21日上午在北市中山北路一段的咖啡店用餐,突然遭到不明男子潑漆,警方隨後組成專案小組偵辦,22日陸續在高雄將51歲鄭男和27歲曾男、33歲的曾男胞兄拘提到案,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鄭男在警詢時供稱,林榮基日前發起「重啟書店」募捐活動,他認為此舉破壞兩岸感情,臨時起意偕曾姓兄弟犯案。檢察官懷疑有幕後教唆者,以3人涉嫌恐嚇、傷害等罪,有逃亡、勾串、反覆實施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北院23日審理後認為,3嫌沒有逃亡、反覆實施之虞,而檢方懷疑犯罪動機悖於情理,有幕後主使者,但檢察官未提出其他具體事證可佐證尚有其他共犯存在,裁定3嫌各以新台幣2萬元、1萬元、6000元交保,並定期赴警局報到。北檢不服裁定,提起抗告,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自為裁定,認為並無羈押必要,裁定3嫌各以5萬元、7萬元、9萬元交保,並定期赴警局報到,全案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榮基#潑漆#銅鑼灣#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02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