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疫情擴散? 知事:勿散播謠言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4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24 17:20

日本關西地區爆發大規模新流感疫情後,各級學校停課整整一週,觀光業更是受到重創,最熱鬧的溫泉區,業績狂跌2億日圓,各大景點更是空空如也,眼看疫情逐漸趨緩,大阪府知事宣佈,25日開始恢復正常上課,不過他也罕見地說了重話,要求民眾不要在網路上散播謠言,誇大新流感疫情、製造恐慌。

新流感疫情,讓日本民眾人心惶惶,大阪府知事橋下徹,忍不住說了重話。大阪府知事橋下徹:「週一(25日)開始,大阪的都市機能即將恢復,那些在網路上散播謠言的人快住手吧!」

知事宣佈恢復正常上課,各級學校忙著寄通知、貼告示,最高興的莫過於家長。托兒所老師:「早安!」

為了陪孩子,很多家長不得不請假在家,現在總算鬆了口氣。家長:「下週再停課的話,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總算放心了。」

由於全日本300多起確診病例中,95%集中在阪神地區,超過2萬3千人取消飯店住宿,短短3天內觀光人數驟減68.8%,知名的有馬溫泉,一週損失超過2億日圓。

神戶南京町推出舞龍舞獅消災解厄,不過只有外國人捧場。外國遊客:「非常有趣,我拍了很多照片,我們很喜歡神戶。」

日本防疫態勢轉為鼓勵居家隔離,有什麼注意事項?醫師廣津伸夫:「必須創造病毒討厭的環境,像是攝氏20度以上的室溫,以及50%-60%濕度。」

專家還提醒家有新流感患者的民眾,全家都得戴口罩,為病患準備單人房,絕對不要共用毛巾,才能確保社區感染不再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943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