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駐台機構改名 中國向荷蘭提出嚴正交涉


發佈時間:2020/04/28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1:44
圖/取自NetherlandsOffice臉書
圖/取自NetherlandsOffice臉書

陸媒報導,荷蘭駐台機構昨天改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後,中國駐荷蘭大使館隨即向荷蘭外交部提出嚴正交涉要求澄清,並敦促荷方切實恪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卻深化台灣與荷蘭情誼。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27日宣布,「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的名稱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並形容為「少一點、多很多」。

 

對此,中共對外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報導,中國駐荷蘭使館表示嚴重關切,隨即與荷蘭外交部聯繫,要求荷方澄清,並提出嚴正交涉。

報導說,中國駐荷蘭使館強調,「台灣問題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發展中荷關係的政治基礎」。

據報導,中方敦促荷方切實恪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實際行動維護中荷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荷蘭在台辦事處昨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說,適逢荷蘭國慶日國王節,雖然全球疫情嚴峻,仍專程空運來台3999朵荷蘭國花鬱金香,向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表達誠摯謝意,並加深台荷情誼。

27日晚間7時,紀維德在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臉書粉絲團發表短片宣布,辦事處業務在過去幾年擴展許多新領域,因此即日起將過去名稱「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etherlands Trade & Investment Office)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省略「貿易暨投資」,並說「少一點、多很多」。

源自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國自稱疫情趨緩之際,紛紛向國際提供口罩等醫療援助物資,並極力展開講好中國故事的大外宣,卻因醫療物資品質差而相繼被多國抱怨且退貨,其中包括荷蘭,使得大外宣的效果打折扣。

荷蘭衛生部表示,官方已經召回60萬片中國進口並送到醫護人員手上的口罩,因為這些口罩的品質未達標準。

荷蘭公共電視頻道NOS報導,這批總數130萬片口罩,是FFP2等級的口罩,其中近半數已分送到各醫院,如今因為品質不佳被召回。

針對台灣捐贈荷蘭60萬片口罩,荷蘭外交部暨對外貿易部次長舒寧(Hanneke Shuiling)致函駐荷蘭代表陳欣新,肯定台灣成功控制疫情,並說荷蘭正討論如何汲取台灣經驗;荷蘭政府重申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會議,共同對抗全球傳染疾病。

荷蘭基民黨(CDA)眾議員兼黨外交事務發言人范赫沃特(Martijn van Helvert)推文感謝台灣提供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重要武器;民主66黨(D66)眾議員兼黨外交發言人史卓瑪(Sjoerd W. Sjoerdsma)呼籲,應該讓台灣這個美麗的國家能儘快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蘭#改名#荷蘭在台辦事處#大使館#一中原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63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