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腹痛急開刀!醫見發黑卵巢「黏滿頭髮牙齒」:壞死了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1:32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圖片與本事件無關。(示意圖/TVBS)

腹部疼痛時千萬別拖延就醫,以免耽誤治療時間。一名9歲女童日前因下腹悶痛長達多天,起初父母以為只是便秘不以為意,沒想到就醫後疼痛加劇緊急開刀,發現右側卵巢扭轉發黑壞死,最終只能切除,卵巢中還包覆著牙齒、頭髮及骨頭等組織,讓醫師不禁感嘆:「這台刀是我開過年紀最小的女生。」

萬芳醫院婦產科產科主任王樂明醫師日前在臉書分享,有次遇到小兒科急會診,一名9歲女童因下腹部悶痛多日,經超音波與電腦斷層判讀,可能是「畸胎瘤合併卵巢扭轉」,原本排定隔天動手術,但女童當晚疼痛現象加劇,最後於深夜緊急開刀,「這台刀是我開過最小年紀的女生…」

 

醫師從女童的卵巢中取出帶有頭髮、牙齒的畸胎瘤。(圖/王樂明醫師授權使用)

手術期間,醫師使用腹腔鏡發現,女童的右側卵巢扭轉,甚至發黑壞死,只能切除,還從卵巢中取出帶有牙齒、頭髮和骨頭的畸胎瘤。醫師術後詢問家屬才得知,女童腹部雖然疼痛多日,但父母一直以為是一般便祕不以為意,沒想到竟差點耽誤開刀治療。

(圖/翻攝自Le-Ming Wang臉書)

王醫師進一步解釋,畸胎瘤主要為實心或囊心、被膜包覆的腫瘤,在腫瘤中可以看到許多類似正常的器官組織,包括毛髮、軟骨、腺體等甚至是高度分化的器官,這些組織可源自三個胚層。至於成熟畸胎瘤是一種常見的卵巢腫瘤,源於多能性生殖細胞;但沒有成熟的畸胎瘤多半為惡性腫瘤,因為生長的細胞不成熟,無法形成成熟的組織,因此不可不慎。
 

適逢肺炎疫情爆發,造成不少民眾即便有病在身也不敢貿然就醫,王醫師也以預防醫學的概念呼籲,有病勿忌醫,任何小病不處理都可能變大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腹部#悶痛#卵巢#腫瘤#成熟#畸胎瘤#惡性#預防#牙齒#骨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51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