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充「雷射測距儀」起火 專業師傅曝原因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8:04
圖/TVBS
圖/TVBS

追蹤錢櫃KTV大火,當時工人在儲藏室疑似要替「雷射測距儀」充電,105分鐘後就起火燃燒,專業的水電師傅說,這項工具是靠電池運作,但就算電池充太久也不會因此自燃,懷疑可能還是跟電線、延長線或插座老舊毀損有關係。

記者羅一心:「(台北)錢櫃KTV發生大火之前,工人在儲藏室疑似要充電的工具,就是這個雷射測距儀。」

 

打開工具箱,這個黃色儀器,就是雷射測距儀,當時工人進入充電,105分鐘後儲藏室就起火。

水電工程承包總經理王瑞麟:「他舊型的話,如果你超過正常充電,大概快充大概15分鐘,15分鐘就完成了,如果你一直放著,你又(電線)老舊又是捆這樣子,有可能會產生電線走火。」

充過頭不會過熱自燃,主要是因為電線、延長線毀損或是插座老舊。
 

水電工程承包總經理王瑞麟:「不能這樣收納(會有折點),對,有折點,這會造成它的熱漲冷縮會比較容易(會毀損),(導致)電線走火,會短路。」

充電用的電線沒有完全展開,或是像照片中插座因為安全塑膠片蓋住,看不到裡面線路早就被燒融,再使用就可能電線走火。

記者羅一心:「專業的水電工師傅表示,他們在外出工作的時候,一定都會自己自備一條(工程用)延長線,盡量避免使用現場的插座或者是延長線,因為根本不知道他們(線路壽命)已經用多久,特別是這種簡易行的延長線,它那如果電力超載的話,是不會有自動斷電的功能。」

水電工程承包總經理王瑞麟:「(工程用延長線它這個),黃線,黃色算一層保護的。」

水電工程承包總經理王瑞麟vs.記者:「避免這樣輾壓,輾壓時候它破掉,破掉後裡面還有一層,這個一剝開只有一層而已,(就是電線),對,就電線,就裸線了。」

師傅強調,最好還是自備延長線、電線確保工作安全,也避免引發更大的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櫃#延長線#電線#插座#起火#自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72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