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通都要換!多人反應 緊急更換瑕疵口罩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18:58

宜蘭近期有不少民眾抱怨拿到耳線過短的口罩,戴起來不舒服,中央宣布民眾可以更換,今天下午開始,宜蘭總共12個衛生局提供更換,原本只準備500片,但後來發現供不應求,有婦人一口氣換了108片,就趕緊拿出庫存應急,一個下午就換了3萬多片,衛生局也坦承是徵收工廠疏失,民眾也希望能加強品管,否則白白浪費這麼多的防疫物資。

圖/TVBS

 
大排長龍,每個人人手一袋,從至高點看已經排成U自型,這些民眾來換口罩,因為他們拿到的都是瑕疵品。

換口罩民眾:「都短的啊,(那些呢),這全都短的啊,帶了耳朵好痛。」

圖/TVBS

好幾包全新未開封,仔細算算超過8包,總共108片口罩,掛耳的鬆緊帶太短了,全都需要換新的。
 

換口罩民眾:「60、63,啊63,三個月沒有,啊這個都是9個的,我都沒有動,(好,妳寫名字),好。」

口罩實名制,自從4/9改成14天9片的額度,不少宜蘭民眾拿到,都抱怨線太短戴起來會痛,經過查核確認是瑕疵,24日當天中央就同意,瑕疵口罩可以換,4/27宜蘭衛生局準備了5百片替換,卻應付不完大批人潮,不斷從庫存補貨,光是27日下午整個宜蘭,換了超過3萬片口罩。

圖/TVBS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中央也同意我們更換,所以很快地速度,將各類的庫存及貨量都補充以後,從今天(04/27)下午兩點鐘,我們正式在12個鄉鎮市的衛生所,來提供這個服務。」

從4/27到5/9之間都能退換,瑕疵品將交由中央處理,根據了解,品管出問題的,就是宜蘭在地口罩工廠,隨著產能愈來愈大,就傳出部分品質不良,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有問題就該換,但口罩在疫情期間都相當珍貴,如果只是有瑕疵就換,不從品管著手,更浪費好不容易爭取到的防疫原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瑕疵#口罩#原料#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79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