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68」App升級!人潮分三色 停車場限五成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15:24

為了五一連假疏散人潮,交通部設計路況人潮即時看的手機軟體,也能掌握景點人潮多寡,不過卻被質疑不夠精確,像是早上9點新竹六福村顯示人潮略多。

圖/TVBS

 
51連假就快到了,交通部建置1968高速公路即時看系統,卻被說一點都不準,點開來看,跟官方路況一樣,紅色是屬於車潮擁擠,橘色是車潮略多,綠色正常狀況。

記者柳采葳:「根據1968即時路況顯示,台北圓山北向路段是呈現橘色的狀況,也就是車潮略多的情形,上面顯示他的即時車速是52公里,我們現在實際帶您來看看。」

這一路段的車潮的確不少,速度不快。

 
交通部長林佳龍:「有234個地點會每10分鐘更新,公布這個很精準的,地點附近的車流跟人潮。」

圖/TVBS

系統要升級,因為還有景點要警示,也要到位。

記者柳采葳:「想要看景點人潮多不多,也可以利用App上面這顆圓圓的,點開就可以知道現在人潮警示,像現在三和夜市屬於人潮正常的狀況,我們來看看,的確人不多,一路暢通。」

圖/TVBS

不過再回到APP看看,點開來都是菜市場,這算景點嗎,而要找台北熱門的兒童新樂園卻找不到。

交通部長林佳龍vs.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現在北部人潮最多的地方是哪裡你知道嗎?黃燈是新竹的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這個時候早上九點鐘,有可能新竹的六福村野生動物園人會多嗎?他這個就是範圍,多大的範圍內做標準。」

APP上也能即時看車況,而人潮計算是利用基地台,不過只跟單一電信合作,因此也被質疑DATA不夠多,交通部強調版本會升級,民眾也能搭配高工局系統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968#App#連假#人潮#景點#六福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59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