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生死交關互救 陌生人給綠茶淋濕摀鼻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15:04

一場火災意外燒死五條人命,但也讓人看見人性溫暖的另一面,台北市一名邱小姐26日當天也是在林森錢櫃歡唱的,其中一名顧客回憶火災當下,大家都急著往外逃,所有人擠在露台邊,不分你我牽起手,互相為彼此打氣,甚至還有人拿出綠茶,幫忙淋在大家身上降溫,分送濕紙巾,掩住口鼻。

圖/TVBS

 
靠在牆邊緊緊抱住彼此,手牽手一起打氣,頭髮早已被汗水浸溼,不喊累,為了逃出這火場,大家一起幫忙。

記者蘇憶歡vs.KTV獲救民眾邱小姐:「牽手右邊那位,她是會一直用眼神就是示意啊之類,安撫我們這樣,例如說外面有開始淋水,她就會回頭說要不要淋啊,然後後來消防員來之後,她也是回頭,走啊走啊這樣。」

圖/TVBS

記者蘇憶歡:「火災發生當時,所有人都急著想要往外頭的露台邊跑,由於這裡能和外界聯繫,甚至靠近陽台邊,也能呼吸到較為新鮮的空氣,但由於這個地方太小太狹窄,所有人索性開始蹲下,接近地面較能呼吸到新鮮空氣,還有人拿出綠茶往彼此的身上淋,就是為了能降低一點溫度,甚至還有發送這個濕紙巾給彼此擦拭身體,以及擦拭身上汗珠。」
 

原先陌生的一群人此刻不分你我,互相打氣,綠茶、濕紙巾都成了救命的最佳工具,因為在那當下,真的不知道還能不能活著出去。

記者蘇憶歡vs.KTV獲救民眾邱小姐:「雖然有聽到灑水的聲音,可是就是不是灑我們這邊,然後感覺就是沒有人在注意我們,一度覺得就是快不行了,就想說趕快來打電話。」

圖/TVBS

其實26日這天,是邱小姐和先生朋友們的聚會,一群七個人,當中還有一名失智症的長輩。

記者蘇憶歡vs.KTV獲救民眾邱小姐:「因為他們家就是他照顧他(失智長輩),所以他只要出來玩,他就是得帶著他一起。」

一場無情火葬送五條無辜性命,但在這危及時刻,也讓人看到人性的光輝,大家不分你我,互相幫忙的真感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櫃#火災#露台#淋茶#互救#失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55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