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錢櫃所有分店 柯文哲:消防檢查合格才能營業


發佈時間:2020/04/27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11:1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昨天發生火警造成多人死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將特別針對台北市錢櫃其他分店進行消防設備檢查,合格才能營業。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昨天發生火警,因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系統等消防設備全面關閉,民眾逃生不及,造成5死1命危慘劇。

 

包括昨天失火的林森店在內,錢櫃在台北市共有6家分店,其餘分店為SOGO店、敦南店、松江店、南京店與中華新館。

柯文哲上午率領副市長黃珊珊、消防局長吳俊鴻在市政大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將全面清查台北市內所有KTV、電影院等密閉式公共場所消防設備,針對錢櫃其他分店的標準則更嚴格,只要沒通過檢查,就不能營業。

消防局補充說明,KTV、電影院等密閉式公共場所消防設備一旦不合格,將先限期改善30天,期間若仍沒改善,可依消防法第6條,處以新台幣6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得累罰。
 

柯文哲昨天除到馬偕醫院探視傷者,晚間也到台大醫院以及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興院區探視。他今天說,會指示民政局、社會局成立關懷小組,提供傷者一對一協助;另由社會局、法務局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受災者與業者相關賠償事務。

至於起火原因及消防設備為何被關閉,柯文哲說,後續由檢察官進行偵查,北市會就事證明確部分從重處分。

黃珊珊說,錢櫃起火點在5樓儲藏室,裡面放沙發等易燃物,為何突然失火,還要調查,起火與施工的因果關係也還不能確定,目前唯一能確定的是錢櫃關閉所有消防設備,導致造成重大傷亡。

由於錢櫃今年3月底消防設備複檢合格,台北市公安會報在消防設備檢查上多為綠燈,有媒體詢問會不會加強稽查,以及檢討報告內容。吳俊鴻表示,檢查時都合格,會重新清查。

柯文哲則說,他曾向局處提過「每次綠燈代表項目做得不錯,還要修改」,對於國民黨市議員游淑慧質疑火災死亡人數較前市長郝龍斌時期多,柯文哲表示,因消防署修改了火災死亡的定義,「以前縱火算刑事案、自殺算衛生局的,比較的話應該要用前後標準才能清楚作出比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森#錢櫃#失火#柯文哲#營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9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