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細胞簡訊精準! 社交APP紀錄「時間、距離」

記者 謝丹慈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6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6 22:51

馬上就要迎接五一勞動節,就怕民眾擠爆景點造成防疫破口,交通部設計加強版的1968APP,搭配人潮多寡分為三種燈號做警示,另外行政院也研擬推出社交距離APP,只要民眾曾在1.5公尺內接觸過確診者,並且停留超過15分鐘,APP提出警示。

圖/TVBS

 
記者謝丹慈:「曾經去過確診者待過的場所,不論時間是否相同,都可能會收到細胞簡訊,不過未來即將推行的社交距離app,則是你和確診者在哪一個空間,時間相處多長,都可以透過手機來掌握行蹤。」

行政院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社交距離APP,雖然上線時間還沒拍版,但初步構想,用戶不用註冊,降低個資外洩風險,如何做到研究團隊表示,這項技術,每15分鐘產生一組隨機帳號,只要和另一位使用者,距離在1.5公尺內相處15到30分鐘,就會透過手機藍芽在APP上做紀錄,一旦有人確診帳號經過當事人同意上傳後,APP就會針對先前相關接觸者提出警示,但研究團隊也強調,接觸者的訊息並不會上傳到疫情中心,而是單純讓民眾做好潛在風險管理。

圖/TVBS

員警:「請各位民眾,在室外保持社交距離。」
 

清明連假墾丁大街,人多到前胸貼後背還出動員警規勸。

圖/TVBS

為了防止51勞動節成為破口,交通部設計加強版的1968app,搭配即時監看掌握人潮,分為三種警示擁擠會亮紅燈,黃燈是人潮略多,綠燈表示沒問題可以前往,全台從北到南共有175處地點,台北市的竹子湖海芋園、北投市場、動物園、基隆廟口夜市、新北野柳海洋世界、瑞芳火車站還有老街、夜市、桃園華泰名品城、新竹六福村等等,最南到墾丁南灣都掌握,就連宜蘭、花蓮、台東好幾處景點也入列。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適度的先做好,第一個想去的,第二個想去的點,這個也可以做一些,在路線上做分流。」

51連假,除了APP輔助也要安排備案,才能兼顧防疫又能出門解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51連假#APP#防疫#景點#防疫破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24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