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櫃大火奪5命! 多人趴10樓窗揮衣求救


發佈時間:2020/04/26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9:47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驚傳大火!案發當下,大樓總共有356人,火勢伴隨濃煙,許多民眾沒聽到警報聲,聞到味道打開包廂門,就發現伸手不見五指,有人躲在包廂,有人待在窗戶旁揮舞衣服求救,警消初步調查,起火點在五樓,工人在那安裝兩部電梯,但整棟樓的消防設備被關掉,所以灑水系統也沒作用,這把火也造成五人死亡!

圖/TVBS

 
錢櫃發生火警,濃煙大到伸手不見五指。

目擊民眾:「目前看到頂樓冒煙,冒得特別厲害。」

附近居民拍下火災的這一幕,直呼好恐怖,黑煙幾乎遮掩現場視線,逃生的民眾打開窗戶求救。

 
好幾名男女在高樓層的位置,揮舞衣服,希望在雲梯車上的消防隊員,可以快點來,但邊求救濃煙邊在頭頂上,還有男子站在窗戶旁邊,要是一個不注意,就可能往下掉,頂樓更有人在女兒牆,等待救援,生死這一瞬間,變得很脆弱。

圖/TVBS

躺在擔架上的男子,被警消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使用CPR器材搶救他,而另外這名女子被找到時,也失去意識,氧氣面罩趕緊幫她戴上送醫。

消防隊員:「送馬偕喔。」

消防隊員口氣很急,也忙翻了,從中午到下午,陸續將55人救出送醫,其中5人重傷不治,2人命危,火警發生在假日,整天營業的KTV大樓,當下有356人在裡面,順利逃生的人,他們全身濕答答,口罩、臉甚至鼻孔,全都被濃煙燻黑,奇怪的是,火警發生後警報器沒響,灑水系統也沒作用。

圖/TVBS

26日上午接近11點,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發生火災,民眾當時邊逃生邊拍下,就在這個角落竄出火舌,警消獲報出動各式消防車,除了搶救人命,有的灑水降溫,有得直接拉水線衝進火場,清理後發現起火點在五樓,七、八、九樓KTV都有營業,被濃煙密佈,有人不得已往上逃,趴在窗邊求救,是不是施工中的兩部電梯釀災,警消還要釐清。

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王證雄:「跟建管處申請合格之後,(業者)他事後的整個,安全維護企劃書,事實上應該是還沒有提報。」

 
電梯施工,怎麼把整棟大樓的消防警示關了,釀成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第二個嚴重死傷的火災,火警發生過程,得好好調查,釐清責任歸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錢櫃#濃煙#包廂#求救#警報器#灑水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74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