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帝的戒指!「日環食」將現台東 錯過這次再等195年


發佈時間:2020/04/26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6 11:05
日環食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環食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夏至將出現日環食,其中台東是可見日環食的最終陸地,池上鄉公所特別在大坡池舉辦「金黃稻穗日環食」活動邀民眾前來賞天文奇景,下一次再見將是195年後。

池上鄉長張堯城說,2020年是全球共同抵禦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防禦年,也是地球生態休養生息的一年,同時是天文曆法中最特殊的一年;今年2月有29日閏日、農曆閏4月、及夏至日環食出現,台東是可見日環食的最終陸地,將邀請專業天文解說員與民眾一同欣賞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

 

2020年夏至(6月21日)將出現日環食,台灣位於環食帶上,包括花蓮、台東等地都能見到。相傳古代發生日食現象,人們便以為是凶星天狗要食日,便會敲鑼打鼓來嚇走天狗。

台東天文協會理事長楊義清表示,今年日環食自下午2時51分起至5時26分結束,遮蔽的範圍大約占太陽面積98%左右,食甚(月亮遮蔽於太陽正中央)時將出現聖人光環。

根據天文資料,台灣下一次可見的日環食要等到2070年4月11日,不過那時環食帶僅通過屏東縣貓鼻頭、鵝鑾鼻等地,可看性遠不如這次;而下次台灣可見同樣大範圍的日環食得要再等到195年後的2215年6月28日。
 

池上鄉公所表示,今年6月21日當天除了天文講解及指導外,先以立竿不見影活動揭開序幕,還安排打擊樂團、民俗舞蹈團等表演,另現場準備1000個護目鏡和500張野餐墊供民眾兌換。由於活動正逢金黃稻穗收割之際,邀請遊客當日上午騎鐵馬漫遊伯朗大道,下午至大坡池畔參加「2020池上金黃稻穗日環食」活動,晚上還可欣賞絕美星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環食#台東#池上#天文#夏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543

0.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