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油耗71km/l! JLR推3缸PHEV動力

隨著各國排放標準逐步趨嚴,並且陸續訂立燃油汽車退場時程表,汽車電動化已經是必然趨勢。為此,Jaguar Land Rover於針對旗下兩款暢銷休旅──豪華跨界休旅Range Rover Evoque以及5+2座家庭休旅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推出P300e動力選項,也就是以1.5升3缸汽油引擎為核心的Plug-in Hybrid (PHEV)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不僅可提供309匹馬力綜效輸出,零排放里程更可達66公里,平均油耗甚至可以來到71km/L。
P300e動力由1.5升缸汽油引擎搭配後軸電動馬達所組成。(圖片來源/ Jaguar Land Rover)
這套被Jaguar Land Rover稱呼為P300e的PHEV動力系統,由整合BiSG皮帶式啟動馬達發電機之1.5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搭配針對此具引擎調校之8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後軸電動馬達與15kWh鋰電池組所組成。引擎與後軸電動馬達分別可提供200匹與109匹馬力,能夠共同帶來309匹馬力與55.1公斤米的綜效輸出。
P300e動力最大綜效輸出可達309匹馬力與55.1公斤米扭力。(圖片來源/ Jaguar Land Rover)
搭載P300e動力的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不僅可於6.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平均油耗還可來到62.5km/L;使用電動模式,即能擁有135km/h的零排放極速,純電續航里程也可達62公里。Range Rover Evoque P300e表現更為出色,雖然電動模式極速與Discovery Sport P300e相同皆為135km/h,但0-100km/h縮短為6.4秒,純電續航里程也提升至66公里,官方平均油耗數字甚至可達71km/L。
Evoque P300e最大純電續航里程可達66公里。(圖片來源/ Jaguar Land Rover)
除了可運用1.5升3缸引擎的BiSG發電機與動能回收系統為鋰電池充電,P300e亦能連接外部電源直接充電,透過一般家用插座,需要6小時42分鐘才能將電池充飽。若是搭配功率達7kW的壁掛式家用交流電箱或者公用交流電充電樁,則僅需要1小時24分鐘就可補充80%電量。使用32kW直流電快速充電系統,補充80%電量更僅僅只需要30分鐘。
運用DC直流電快速充電系統,只需要30分鐘就可以補充80%電量。(圖片來源/ Jaguar Land Rover)
Jaguar Land Rover表示,Discovery Sport P300e、Evoque P300e目前已開放歐洲消費者訂購,瞄準重視節能訴求的買家。不過,台灣買家短期內並無法享受這款全新PHEV動力,就Jaguar Land Rover Taiwan現階段產品導入規劃而言,Discovery Sport與Evoque車系仍以整合48V MHEV輕油電系統的常規汽油動力車型為主力,PHEV動力並不在引進名單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166萬元起 2系列Gran Coupé正式開賣 

下一篇

福斯商旅Amarok黑魂限量 172.8萬元個性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