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違規將孫楊納入奧運集訓 遭檢舉才撤銷


發佈時間:2020/04/2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4: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游泳協會此前違反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裁定,將已被禁賽8年的知名泳將孫楊納入國家隊奧運集訓名單,遭到檢舉後,昨天發表聲明稱,之前下發的集訓通知作廢。

專業網站游泳世界(Swimming World)23日刊出總編輯羅德(Craig Lord)的署名報導,作以上表述。

 

報導稱,游泳世界先前收到一份官方通知,顯示孫楊是參加4至6月國家游泳隊集訓的運動員之一。這份第49號的通知來自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游泳協會是其執行單位。

由於孫楊已在2月28日被裁定禁賽8年,游泳世界向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發出警告的數小時後,中國游泳協會發表聲明撤銷了孫楊的集訓通知。

報導強調,被禁賽的游泳選手不能成為任何官方團隊的成員,也不能與這些實體相關的團隊合作。
 

孫楊此前因為「暴力拒檢」被裁決禁賽8年後,中國中央電視台22日介紹中國游泳隊的備戰奧運情況,特別提到孫楊,主持人稱孫楊不在奧運備戰名單當中,但游泳專項記者孫旭透露,孫楊2月底回到杭州以後,休息了一天,又投入到訓練中。

22日晚間,北京青年報獨家曝光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第49號通知,稱孫楊正式入選中國游泳隊的奧運集訓名單,引發輿論熱議。

中國游泳協會官網23日中午發表聲明稱:「根據世界反興奮劑條例,自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決之日起,孫楊已處於禁賽期,上訴期間不影響裁決執行。前期下發的游泳字(2020)49號文已作廢。」

28歲的孫楊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為中國摘下史上第一面、第二面男子游泳金牌後,2016年里約奧運再奪下一面金牌,目前仍是男子自由式15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

2018年9月,世界反禁藥組織人員前往孫楊家中突襲藥檢,發生暴力抗檢風波,今年2月28日遭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裁定禁賽8年。

當時中國泳協發表聲明力挺孫楊,批評突襲藥檢使用了未經專業培訓、不具備法定資質人員採集運動員樣本,活動是非法和無效的。

孫楊遭禁賽後,已經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楊#禁賽#游泳#國家隊#奧運#運動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55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