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光環不再? 重量級政治人物紛捨台大醫


發佈時間:2009/05/2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老字號的台大醫院向來負責國家正副元首的健康問題,不過最近似乎和這些擔任過元首級的政治人物,不太對盤,包括副總統蕭萬長、前總統李登輝和前副總統連戰,原本健康都是交給台大醫院負責,不過卻紛紛不約而同,因為出現一些疑慮,捨棄台大轉赴榮總或其他醫院就醫,有藍營立委就直言,台大醫院似乎應該檢討是不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才不會讓這塊金字招牌黯淡下來。

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外加現任總統馬英九,任內健康都由台大醫院上陣負責,元首加持,擦亮金字招牌,不過台大這次,卻被榮總搶先一步診斷出副總統蕭萬長的肺腺癌,難免尷尬。

副總統醫療小組召集人王正一(98.05.21):「4月初就跟副總統報告,說以前(台大)做心臟跟腸胃,這一次是不是做有關癌症方面的篩檢。」

攤開政治人物病史,不只蕭萬長轉赴榮總才驗出肺腫瘤切除,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連戰、和前省長夫人陳萬水,原本都在台大就診,就這麼巧,不約而同通通轉院,把健康轉交給其他醫院負責。

李登輝就曾經懷疑病情遭到延誤,批評台大,當時的台大醫院院長林芳郁還為此,和李登輝槓上。前台大醫院長林芳郁(2001.04.05):「如果他是一般的糟老頭,那無所謂,他是我們國家以前的領導人,我想這樣子講話是不當的。」

無獨有偶,李登輝的老搭檔連戰,2001年赴台大作大腸鏡檢查,引發肛門出血,攝護腺隨後就出了問題,立刻捨台大,改轉榮總手術,前省長宋楚瑜的夫人陳萬水,也在台大切除子宮肌瘤後,出現嚴重腸沾黏,後遺症不斷,小腸切除27公分,宋楚瑜還為此當眾落淚過。立委費鴻泰:「機率這麼高,這個是非常非常異常。」

不只藍營政治人物,就連台大醫院的常客陳前總統,也曾經為了吳淑珍的病情,向台大撂話。前總統陳水扁(2008.09.25):「如果變成植物人怎麼辦,責任誰來負。」

重量級政治名人,和台大醫院漸行漸遠,醫病關係從親密轉向疏離,恐怕讓老字號的台大醫院,感覺很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50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