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拿刀子!里長遇女遭咆哮 尾隨急報警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4:38

女子持刀闖蘆洲三民高中捷運站咆哮,嚇壞不少人,幸好當時里長第一時間發現,尾隨報警,還直接撥打派出所的電話,才讓警方能立即趕到壓制,但警方聯繫吳姓女子的妹妹趕到後也說,她的確患有思覺失調症,但女子獨自一個人居住,沒人督促有沒有按時服藥,疑似好幾天沒吃藥了,才會情緒失控。

圖/TVBS

 
被警方銬上手銬移送法辦,情緒總算冷靜些了,只是被醫師評斷,還是有點危險,先強制送醫再說。

23日晚間,準備搭捷運的民眾被吳姓女子一嚇,差點引發大恐慌,因為她拿著刀在站內亂揮,只是女子卻供稱自己有思覺失調症,忘記吃藥才會情緒失控。

圖/TVBS

目擊里長楊總仁:「第一次對我持刀亂揮,就一直朝我衝過來,我就先閃了一下,第二次又衝過來,就突然又往捷運走過去。」
 

當時第一時間目擊的人就是他當地里長,本來是站在守望相助巡邏站前,看到女子走過來,就拿著刀大吼大叫,發現狀況不對,不敢激怒她,刻意也不敢跟她對到眼,一路尾隨,更機警的打給派出所,而不是打110,這才讓警方能立即趕到。

幸好目擊的人都很冷靜,及時的化解危機,妹妹接到通報也趕到警局,但吳姓女子平時一個人住,罹患精神疾病,沒家人督促她得時時吃藥,刀子也不知道哪來的,藏在包包就往外頭跑,因為捷運站算是公眾場合,即使聲稱有疾病仍被移送法辦。

圖/TVBS

精神科醫師李光輝:「有時候症狀一些相關多巴胺的量,可能有的時候外界環境刺激會變得比較多,所以你原來吃的藥量,會防止症狀復發,何況你還沒有吃。」

罹患思覺失調症平時都得靠藥物治療,醫師也強調,有時候藥物在身體中的濃度可能已經不足夠控制病況,才會要求有這類疾病的病患得要按時吃藥,

畢竟吳姓女子拿著這麼大一把刀,就在捷運站外,驚悚瞬間實在很嚇人,只是單純是忘記吃藥所導致的,還是另有原因,都得等情緒控制後,檢警才能再慢慢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捷運站#揮刀#咆哮#思覺失調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71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