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光」照鴻海 傳入股千億增資案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0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30 19:18

鴻海入股日本液晶顯示器大廠夏普後,著手計劃發行不超過10億股額度的海外存託憑證GDR,募資超過千億元,未來金主會是誰?現在市場傳出就是「蘋果」,如果10億股,蘋果真的全拿,就會以9%股權,當上鴻海第二大股東,僅次於董事長郭台銘的12.08%,不過鴻海對於蘋果增資傳言,不願評論。

蘋果iPhone 5預計今年9月問市,鴻海富士康接下的代工訂單就佔85%,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這星期還特地前往富士康鄭州廠參觀,兩方來往密切,現在更傳出鴻海入股夏普後,要發行海外存託憑證的千億元增資案,蘋果有可能參與認購。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郭董的專長就是降低成本,用比較低的成本,讓蘋果的iTV可以把三星的市場給拿下來,所以雙方都有一個目標。」

鴻海聯日抗韓,美方也加入鴻海這次的募資計畫,堪稱台灣科技產業史上金額最高,目前持股比例,最大股東還是董事長郭台銘,約12%,花旗托管的專戶約3%,6月的增資案如果發行10億股額度,蘋果全拿就會達到9%,榮登鴻海第二大股東。

蘋果產品,夏普面板、鴻海代工,iTV似乎讓鴻海、蘋果有機會親上加親,但鴻海股價卻因為28日夏普消息後,連2日上漲,30日鴻海呈現獲利回吐,小跌1.5元作收,反倒大盤、尾盤急拉,終場上揚60點,保住7900位置。

分析師認為,國安基金買盤就至少10幾億,只是鴻海增資案預計,6月18日股東會後,才能確認釋放額度,能不能打上蘋果光,市場都很關注。

◎畫面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42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