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遼寧號甫結束演訓 美軍公布驅逐艦航經台海


發佈時間:2020/04/24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0:23
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臉書
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臉書

國防部昨天首度公布監控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的空拍照,顯示戰備未受敦睦艦隊疫情影響。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今天則公布驅逐艦貝瑞號昨天航經台灣海峽照片。

美軍太平洋艦隊在臉書專頁的貼文顯示,海軍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DDG 52)23日航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圖說指出,貝瑞號部署於第七艦隊(U.S. 7th Fleet)任務區,以維持印太地區安全穩定。

 

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臉書

國防部今天早上已透過新聞稿證實美軍一艘作戰艦執行一般航行任務,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國防部昨天表示,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及所屬護衛艦542/598、驅逐艦117/119、快速戰鬥支援艦965等,12日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22日結束南海航訓後,再次航經巴士海峽續向東航行。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蘇紫雲日前受訪指出,中國在印太區域擴張海空權,就美軍的回應方式而言,較值得注意的是其軍機和軍艦較以往更頻繁出現於台海周邊,且反應時間縮短,除了是軍力展示、嚇阻共軍、重申航行自由,也是企圖藉頻繁、甚至公開於社群媒體的行動,從事「軍事公共外交」(MPD),向區域內各國民眾直接傳達美軍承諾,以促進區域安全穩定的戰略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海#美軍#太平洋艦隊#驅逐艦#遼寧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678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