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肩扛全責!磐石艦誰解除梯口管制 支隊長:我下令的


發佈時間:2020/04/23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21:52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仍在隔離,今天他在Line群組澄清,他曾向艦指部回報一人發燒,經確認後應是「扁桃腺發炎」;此外,4月14日解除梯口管制,是依他的權責通令解除。

敦睦支隊訪帛琉返國後,部分官兵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更新,已有29名成員確診,防疫作為引起外界質疑。

 

陳道輝昨天透過電話回答立委質詢時,曾表示航程中有5名成員發燒,他有回報1名給艦隊指揮部;但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在電話備詢結束後表示,陳道輝並未回報。

國防部總督察長室軍督處長胡瑞訓少將今天下午4時30分左右,在國防部記者會上指出,調查小組今天上午11時10分曾撥打電話給陳道輝要求說明,針對陳道輝昨天聲稱「有回報一人」,陳道輝解釋,他是在航程中(3月11日)回報「扁桃腺發炎」,可能是昨天在立法院電話備詢時記憶上有落差,才表達錯誤說成「發燒」。

陳道輝下午17時21分在敦睦支隊Line群組上澄清,昨天他接受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呂玉玲以電話方式質詢有關敦睦支隊「防疫處置」作為時,他因為多日失眠,且目前仍在隔離期間,答覆內容均憑回憶,無法詳細記得;事後發現可能有些內容與事實有些出入,引發軒然大波,因此他想在此澄清,避免誤解。
 

陳道輝指出,昨天他在備詢時指出「有向艦指部安全回報有1人發燒」,經過信文確認後,應是支隊有1人扁桃腺發炎,經醫官診治後痊癒,支隊人數眾多記憶難免混淆,因此,我們並未通報艦指部,有相關紀錄可查詢。

此外,4月14日是誰解除敦睦艦隊梯口管制,讓艦隊成員下船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陳道輝指出,有關4月14日是誰下令解除梯口管制,他昨天誤解呂玉玲的質詢,因為4月14日上午經聯檢小組檢查、確認支隊各艦狀況正常無誤後,依照「109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實施計畫」執行他個人權責,通令各艦解除梯口管制,並依艦艇常規實施放假。

陳道輝強調,國防部長嚴德發、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及各級長官,一直十分肯定大家遠航這段時間的辛勞,也很關心大家,期盼全支隊官兵均能健康平安返回海軍崗位,後續全力配合國防部專案小組調查,釐清染疫情況,他決不迴避責任,磐石艦發生疫情感染事件,他深感抱歉,期待國人能夠諒解,支持國軍,重振對海軍的信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敦睦艦隊#陳道輝#梯口管制#攬責#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05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