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宅」在家好擠? 租「迷你倉庫」堆雜物正夯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23:50

為了躲避疫情,不少人得在家工作,或是海外留學子女,回台灣跟父母同住。大家減少外出,「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了,生活相對變得更擁擠,為了讓居家空間變寬敞,不少人選擇租用迷你倉庫,把家裏雜物通通堆過去,也讓相關服務成為這波疫情下,異軍突起的產業。

圖/TVBS

 
民眾謝小姐:「我要放行李箱跟兩盒鞋子。」

冬去春來準備換季,上班族謝小姐提著整箱行李,準備在這擁擠的都市中,找到這些雜物的藏身之地。

打開鎖頭,鐵門後面別有洞天,不論是看過的書籍,換季的衣物,還是捨不得丟的玩偶,通通能塞在這裡,這是最近迅速竄起的迷你倉庫,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成了都會族寄物的頭號選擇。

 
民眾謝小姐:「我是為了節省房租,是跟姐姐一起住在一個小套房,最近因為疫情的影響,兩個人都必須在家工作,就會覺得空間很窄,其實工作上的效率也不太好,所以我們才有討論,來各自租一個這樣的倉庫。」

一個櫃位月租金兩千塊以內,雖然現在流行斷捨離,但念舊的人也不必急著丟棄,迷你倉儲空間提供另一種選擇。

記者顧上鈞:「像現在非常流行的這種迷你倉庫,我們可以看到裡面高度是180公分,寬度跟深度約莫都是100公分左右,但是如果你覺得這樣的空間你用不到,其實也有提供小型的『迷你箱』服務,讓你存放小東西。」

圖/TVBS

迷你倉儲業者葉瑜娟:「我們的櫃子是可以移動的,所以我們其實都開在台北市的精華區域,然後我們會統一拉到,瑞芳24小時恆溫恆濕的倉庫做保管,那只要顧客要取用物品其實非常簡單,只要24小時前預約取回,那我們會整櫃從我們中央倉庫拉回來。」

這家迷你倉儲,廣受25至34歲女性青睞,原本只有線上服務,近日開了實體店面,讓使用客群變得更廣,而另一家倉儲公司,則主打自主管理,使用綁定的悠遊卡,能夠24小時自由進出,推台手推車就能自主存放,外頭還附帶寬闊停車場,地點就坐落在交通方便的都會區外圍,倉庫尺寸更多元。

倉儲空間行銷副總陳靜瑜:「摩爾空間有20幾種倉庫,它的尺寸有XS到XL,跟買衣服一樣,那8成家庭用戶,它的需求是搬家裝潢跟雜物居多,那我們是採自主式管理。」

從保險箱到大貨艙,各種空間不管是堆放居家雜物,還是搬家裝潢,業者標榜絕對讓你放。
 

記者顧上鈞:「像這邊最大的倉儲空間,是一個2x4公尺寬的大倉庫,空間大到可以在裡面做開合跳,都沒有問題。」

迷你倉庫在台灣快速崛起,有三大要素,包括居所不定,外派出差或留學的過渡性需求,以及公司行號,都有存放貨物的商業需求,但最關鍵的還是住宅空間太小,需要額外儲藏空間的家庭需求。

圖/TVBS

記者顧上鈞:「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的房價所得比,台北人平均要,不吃不喝13.7年才能買得起房子,不少人乾脆選擇租房子,但是空間太小雜物沒地方擺,乾脆就租個迷你倉儲,來作為解套的辦法。」

財政部統計截至2019年11月,儲物空間出租相關業者共74家,市場規模約28.6億元,2018年全年,更創造近40億元的商機,在地狹人稠的台灣,成為新興產業鏈。

 
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小坪數的住宅單元產品,可能慢慢變成主流,就代表現在大家的購買能力,只能購買這種,那個使用空間可能是不足的,那可能就會衍生一些,新型態對於空間的使用模式。」

疫情讓大家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居家生活空間變得更加重要,薪水不變房價飆漲,也只能聰明利用現有空間,讓狹窄的鳥籠居,變成寬敞的大套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倉庫#新冠肺炎#儲物#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68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