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兼防韓? 高雄市:電話疫調遭卡關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22:37

敦睦艦隊有3百多人一採陰性,居住在高雄市,磐石艦官兵確診人數從24人增加到29人,高雄市嚴陣以待,全面電話疫調,卻有官兵以國家機密為由拒絕配合,韓國瑜大動作開記者會,希望中央能夠協調,卻被解讀是在為自己的罷免案尋求解套。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敦睦艦隊這磐石艦裡面,總共到現在為止有29人確診。」

敦睦艦隊確診人數,從24人增加到29人,艦隊上700多人遭隔離檢疫,4月9日停靠左營軍港,讓高雄市防疫繃緊神經,卻還有人不配合疫調。

高雄市長韓國瑜:「拒絕疫調(4/23)下午五點鐘,我們會正式開出罰單,還有51位錯誤的電話,以及未接電話的,也要拜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調國防部海軍全力配合,因為我們了解到很多鑑驗的過程,有的時候看起來是陰性它會轉為陽性,所以這個疫調非常非常的重要。」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不清楚這24位,指的這24位有沒有這樣子的一個名單,我只是提醒,如果在這裡面是要符合確診,或極度疑似的病人,而這24位不見得都是這樣的一個對象。」

圖/TVBS

記者卓宜姿:「電話疫調到底行不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槓上高雄市長韓國瑜,防疫標準中央地方似乎不同調。」

敦睦艦隊上居住在高雄市的一採陰性的三百多名官兵,其中有24人拒絕電話疫調,在韓市長4月23日上午下達最後通牒後,在海軍協調下完成疫調。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台北市我有問過衛生局,我是親自問的衛生局的答覆說,我們面對這一件事情,我們也是電話為主然後面訪為輔。」

立委(民)王定宇:「怎麼獨獨到高雄,而且疫調的人數比人家少,那這個市長就每天開記者會,這個要這個要那個,我覺得有需要提出來沒關係,但是真的千萬不要防疫當花招,不要把防疫當行銷,更不要把防疫當成延長政治生命的機會。」

立委(國)馬文君:「那沒有什麼不能講的,所以故意把它弄得神神秘秘的,我覺得這樣會讓人家更質疑,那你的感染源到底是在哪裡去更沒有辦法判斷,所以就這個部分我覺得,我們指揮中心其實是可以發揮它的力量,因為其實指揮中心目前是全台灣,最沒有辦法挑戰的一個權威。」

圖/TVBS

 
誰確診、誰無症狀,就連醫生也無法立即判斷,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學者認為中央地方必須相互配合。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就我們行政的角度來說,你這個政策如果要能夠執行的貫徹,那你這個到這個政策到什麼地方,你這個標準都要一致。」

高雄市防疫如臨大敵,除了病毒,更多了政治角力,6月6日罷免投票,讓外解讀韓國瑜撿到槍,甚至要借「封城」拖時間。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它如果發生在台北的話,我保證柯文哲的動作會比韓國瑜更大,保證柯文哲的態度會比韓國瑜更激烈,為什麼事情發生在我的城市,是我要去背這個責任,如果這個疫情在我的城市傳播出來,我可能要面臨封城,我如果一旦封城的時候,你說我怎麼對我的市民交代,所以今天韓國瑜的態度,有沒有過激有沒有要求過高,平心而論大家都可以去看看他所要求合不合理,他如果這次說趁機要求不合理的,那只會讓其他人去檢視韓國瑜,說你是不是在趁機刁難。」

國軍疫調唯獨高雄市碰壁,是政治考量還是隱私問題,別忘了防疫,全民要防的是病毒,而不是韓國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疫調#韓國瑜#高雄#罷免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562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