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磐石艦回程多19天…「機密行程」曝光 最遠接近新加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9:24
磐石艦回程多了19天行程,這段期間究竟去了哪裡,國防部回應了。(TVBS資料圖)
磐石艦回程多了19天行程,這段期間究竟去了哪裡,國防部回應了。(TVBS資料圖)

我國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至今已有29名官士兵和學生確定染上新冠肺炎(COVID-19)。在爆發疑似群聚感染之際,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曾透露,磐石艦有「機密行程」一事。對此國防部在今(23)日下午破例公布敦睦艦隊每天向海軍艦隊指揮部回報的「安全回報資料」,這段期間最遠曾到了接近新加坡的位置。

日前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在立法院質詢嚴德發,敦睦艦隊3月5日出發,12日抵達帛琉,停留3天後15日返航,但回到台灣是4月9日,去程7天,回程卻花25天,中間經過太平洋做了什麼任務?

 

當時嚴德發回應,「其他的地方當然有去,但去哪裡不方便公開說明,願意配合立法院進行機密報告。」先前蔡英文總統和嚴德發都出面否認,有到過帛琉以外的其他國家。

究竟從帛琉消失的19天航程,磐石艦到底去了哪裡?國防部今(2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首度「破例」公布敦睦艦隊向海軍指揮部回報的「安全回報資料」,當中包含航行的經緯度。

從資料顯示,磐石艦在離開帛琉之後,曾往南繼續行駛到東經106度22分、北緯0度47分,該處已經相當接近新加坡。至於這19天的航程,包括前往菲律賓、馬來西亞,一直到新加坡東方外海,接著又向北返航,期間曾停留南沙和東沙自己操演後才返回台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磐石艦#敦睦艦隊#嚴德發#蔡英文#王定宇#呂玉玲#新加坡#機密行程#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72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