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計新歐洲】歐洲「宅經濟」當道 家電賣更好


發佈時間:2009/05/22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22 22:33

儘管不景氣,全球「宅經濟」卻逆勢成長,大家為了省錢減少出門,反倒讓消費性電子產品賣的更好,預估今年全球消費電子產品,依舊能有4%的成長空間,其中重設計、高品質的傳統家電,以及超薄、智慧型液晶電視,都會成為今年消費性市場的金雞母,記者葉俊宏、吳宗達,帶您看看歐洲「宅經濟」帶來的新商機。

全球景氣不知何時復甦,消費者看緊荷包,減少出門花錢,歐洲「宅經濟」當道,讓全球創意電子產業,紛紛投其所好。TVBS記者吳宗達:「家庭劇院仍是歐洲消費電子的主流,讓您不出門,也能在家看電影。」

因此21:9高傳真電視孕育而生,結合上網、玩電動,影音多功能一體的無線電視,音場隨人移動,不但是未來市場主流,強調超薄不超過1公分的高畫質電視,「1公分電視俱樂部」,根據預估,都將在2009年,超越手機以及個人電腦,成為消費電子的金雞母。

柏林消費電子展公關總裁彼得威伯:「在主要市場當中獲利可觀的公司,主要都在電視廠商,未來影音以及周邊商品的銷售都大有可期。」

根據市場預估,儘管全球買氣急凍,全球2009年消費電子市場仍有4%的成長,大約美金300億,約合台幣1兆的成長大餅,跟亞洲著重在IT產業不同,歐洲民眾更偏愛傳統消費電子產品,像嵌入式、省空間,同時搭配室內設計的咖啡機以及廚具,都是愛居家生活的歐洲民眾,捨得砸大錢,在家招待親友的熱門商品。彼得威伯:「宅在家不出門,招待親朋好友已經是潮流。」

廠商:「民眾會擔心苦惱景氣會如何,不知道變好還變壞,不過購買有品質商品,他們會很放心。」

所以強調高功率、低耗電的電器,在歐洲市佔率以及毛利率都是常勝軍,專家就認為,台灣廠商要搶攻歐洲市場,光靠IT產業還不夠,還要抓住歐洲人更喜歡居家生活的心。GFK全球消費電子董:「亞洲消費者對IT科技新產品很有興趣,不過歐洲人對IT產品下手就比較小心,(台灣廠商)要在歐洲成功的下一步,要多著重在傳統消費電子方面。」

像每年在柏林舉行的消費電子展,每每成為景氣風向球,去年4天展期,訂單一舉突破30億歐元,為廠商賺進大約台幣1300億,其中不少都來自傳統家電,而歐洲小家電龍頭,則是緊緊抓住環保潮流,3年內大舉進攻節能家電市場。廠商:「2012年前,我們投入研發綠色家電經費將倍數成長,3年內我們綠色家電營收將佔營收的3成。」

至於歐洲「宅經濟」,能否帶動歐洲經濟、牽動全球景氣動能?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803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