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艦抵港檢疫亂搞? 前立委爆要求開假報告

記者 陳韻雯 劉亭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9:47

敦睦艦隊染疫成為台灣最大破口,按照慣例,軍艦返港時,有聯檢小組登船檢查,包含對傳染病的檢疫,前海軍中將說檢疫時間大概要半天,但這回盤石艦花不到半小時,前立委林靜儀爆料,聯檢小組還要求開立全艦新冠肺炎陰性的假報告。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發生敦睦艦隊磐石艦,這一個事情,確實有許多缺失沒有到位,任何每一個細節每一個點,都要查核清楚,我們痛定思痛,亡羊補牢。」

蘇揆在院會內發話,敦睦艦隊染疫補破網,先釐清疑點,支隊長說有通報1人發燒,但艦指部資料卻沒有。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我也不見得認為他是隱匿啦,那今天當事人(支隊長)也講,他可能記錯了,我們所有資料裡面,他確實是有回報,他回報不是表格的填報,而是文字的敘述,他的敘述裡面是扁桃腺發炎。」

 
圖/TVBS

不只一個記錯的疏忽,軍艦返港時,聯檢小組登船檢察,夥同監察官、後勤官、保防官等,以及左營海軍總醫院醫師,但就是沒有疫情中心人員,傳出在半小時左右,就檢查完畢。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我們依序是在7點半聯檢人員來登艦,做聯合檢查上船8點半作業完成。」

前海軍副參謀長蘭寧利中將:「港裡面下矛然後檢疫的話,大概要4個多小時左右,我那個時候(軍艦)是290人。」

圖/TVBS

磐石艦的聯檢時間,跟前輩將軍的經驗,也落差太多,前立委林靜儀爆料,聯檢小組曾要求,海軍總醫院開立,全船官兵都新冠肺炎陰性的假報告,就是「便宜行事」。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不瞞大家說我們在事件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其實看了媒體的一些反應,我們自己勾稽一些可疑的地方,很謝謝TVBS提供我們這個資訊,我們想我們應該會納入,我們絕對會納入,我們未來調查的一個要項裡面。」

聯檢是否太隨便,也影響後續,國防部稱檢查完,按表操課就地解散,讓可能的病毒,就此在全台流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敦睦艦隊#新冠肺炎#磐石艦#檢疫#聯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215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