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輕裝帶3歲女童登玉山 醫:恐危及生命

記者 陳冠勳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9:23

一對父母3月底,帶著只有3歲的女兒登玉山,開心PO網分享,沒想到引來網友撻伐,說他們不顧孩子安全,不過玉管處回應,入園沒有年齡限制,所以沒違法,而且這2個月,其實就有4名4歲以下的孩童,申請許可證登玉山。

圖/TVBS

 
女子一邊拄著登山杖,另一隻手,緊牽著身旁的小女童,一起爬山,不久前,他們還在登山口開心合照,但仔細一看,他們爬的是玉山,帶著小女童爬百岳,民眾看到都說好誇張。

民眾:「帶3歲小朋友的話,可能就是氣溫上,溫度變化或什麼的,可能就會比較不妥啦。」

民眾:「我覺得太小的小朋友,帶去爬那個高的山,我是覺得不恰當的。」

 
被罵翻的這對父母,在論壇上分享,他們3月底帶著3歲女兒爬玉山,他們強調女兒爬過像是石門山、合歡山,還說女兒不舒服,都能清楚表達,但網友看到,還是罵聲不斷,更質疑他們登山裝備,不充足。

圖/TVBS

登山愛好者卓靜如:「我是覺得是因為父母親,他們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該準備的頭燈或者是一些撤退的計畫,或是一些衛星電話或什麼的,乾糧糧食都要帶齊。」

醫師更點出,小小孩登高山的危險。

台灣高山醫學權威醫師王士豪:「一、兩歲,兩、三歲,日常生活的講話都講不太清楚,比較沒辦法明白表達的時候,這樣在爬高山的風險比較高,因為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她沒辦法自己去表達哪裡不舒服,這樣有可能會讓你的疾病,到很嚴重的時候才會被發現。」

圖/TVBS

不過帶女童爬玉山,其實沒違法,而且光這2個月,4歲以下的登山客,就有4人。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文和:「(玉山)入園登山,並沒有年齡的限制。」

 
父母帶女兒挑戰玉山,把開心的合照PO上網,結果沒有引來羨慕掌聲,反倒引來批評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可證#玉山#登山#年齡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50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