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嗆喬治亞州太快解封 佛州千輛車陣等領糧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0:06

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破84萬,超過4萬6千人死亡的美國,現在各州陷入何時復工的兩難。根據白宮採用的最新疫情推估模型,搶先要在本週五半解封的喬治亞州,要到六月中疫情才會趨緩,連總統川普都站出來說,現在復工未免太早。但隨著失業人數不斷攀升,各地都出現車潮人龍,排隊等發放免費糧食;不只喬治亞州,田納西、俄亥俄和科羅拉多州長都暗示,不會延長下週到期的居家令。而這份最新預測也上修美國死亡人數,到8月4號,恐將有近6萬6千人死於新冠肺炎。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解封?根據華盛頓大學研究機構(IHME, the 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最新評估,美國沒有一州應在5月1號前復工,其中有12州應該等到6月8號以後,包括要搶先在24號重啟經濟的喬治亞州。

 

喬治亞州布魯克海文市市長 恩斯特 (John Ernst, Mayor of Brookhaven):「科學家說你要等,總統的指導方針也說要等,但現在州長突然又說可以復工,訊息混亂不只讓全體市民困惑,企業主也一樣。」

這份白宮常引用的預測模型直指,喬治亞州的疫情根本還沒準備好,要到6月19號才有資格復工。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市長 巴頓絲 (Keisha Lance Bottoms):「我會持續用我的聲音,鼓勵大家運用常識,傾聽科學,待在家,我們還沒脫離險境。」
 

喬治亞州雅典克拉克郡市長 葛茨 (Kelly Girtz, Mayor of Athens-Clarke County):「這就好像告訴四分衛,我們沒有頭盔可以給你,沒有護墊,但你還是要上場,小心別被擒殺。」

截至22號,喬治亞州新冠肺炎確診破2萬1千人,846人死亡,但州長要讓健身房、美髮指甲沙龍和刺青店星期五開門,餐廳和戲院下週一(27日)恢復營業,不少專家質疑,這類店家很難遵守防疫原則。

麻省總醫院醫師 威廉斯基 (Dr. Rochelle Walensky, 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理髮院、刺青店的互動,距離都不到6英尺(1.8公尺),這些很多跟我們在做的緩減疫情措施完全相反。」

妙的是,熱衷吹響復工號角的美國總統川普,這回卻不挺同黨的州長,直言未免太快。

美國總統 川普:「我告訴喬治亞州州長坎普,我強烈不同意他的決定。就是太快了,我認為太快;他們可以再等久一點,只要一點,不用太久,因為安全至上。」

川普說法顛三倒四,各州復工也各走各的調。

拉斯維加斯市長 古德曼 (Carolyn Goodman):「我希望我們的餐廳開門,我希望我們的小企業開門,我希望大家重新就業。」
 

賭城拉斯維加斯市長嫌復工太慢,但所屬的內華達州州長則說還沒準備好;南卡羅來納州已開放海灘和部分商店,但當地海岸城市則說海岸線關閉,各地解不解封一片混亂。

家具店員工:「我應該回去工作,去賺錢但冒著生病的風險,或應該待在家但破產。」

就是這樣的兩難衝擊全美,現在佛蒙特州的房仲、律師和工人可以返回工作崗位,但一次限定2人;紐澤西州這天則是啟用新的野戰醫院;佛羅里達州確診數漸漸平緩,但隔壁的喬治亞,連同肯塔基、伊利諾、麻州、馬里蘭和加州,感染人數還在上升。

加州州長 紐森:「曲線已經開始拉平,但仍然在上升中,我們不會像開關電燈,也沒有日期,我們無法提供確切的日期,雖然我知道你們很多人需要且應得。」

加州州長表示,在4千萬加州人復工前,病毒檢驗量一天必須提高到2萬5千人;重災區紐約州,住院、加護病房和插管人數開始減少,但州長表示復工時間表每個地區不同。
 

紐約州州長 古莫:「我們以一個州來運作,但也要了解各地差異,我們也非常想盡快重啟經濟。」

就在各州身陷解封爭議,成千上萬失業的美國民眾,也等著填飽肚子,佛州非營利組織發放免費食物,一大早就有上千輛汽車排隊等候,有人凌晨就來排。

佛羅里達居民:「(你今天早上幾點來?) 4點。(你非常需要食物?) 對,我現在沒在工作。(你沒在工作,所以需要食物?) 對,沒在工作,我需要食物給家人。」

60名志工手沒有停過,馬鈴薯、水果、醃黃瓜、雞肉,自疫情爆發以來,在邁阿密-戴德郡已經送出500萬噸食物,三月初供應約400個家庭,現在則暴增到1400。

Farm Share執行長 夏利 (Stephen Shelley):「在疫情大流行下,我們大概看到我們組織史上最大需求。」

不只佛州,匹茲堡國際機場、德拉瓦州多佛賽車場外,都可以看到這樣的車龍,等著領免費食物,生計、經濟成了各地首長同樣頭痛的問題。而根據最新預測,美國西北的蒙大拿州可最快解封,在5月1號;另外五州,阿拉斯加、夏威夷、北卡、佛蒙特和西維吉尼亞,則可在5月10號前復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美國疫情#解封#復工#喬治亞州#川普#免費糧食#加州#紐約#佛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23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