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促G20關活禽市場 籲WHO所有成員調查疫情


發佈時間:2020/04/23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4: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洲要求20國集團(G20)國家關閉活禽市場,擔憂會對人類健康與農業市場構成威脅;坎培拉當局昨天才呼籲國際調查冠狀病毒疫情源頭,此舉可能加劇中澳緊張關係。

路透社報導,從中國開始爆發的疫情,據信起源於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活禽市場不全然販售野生動物,在中國日常生活中居重要層面。

 

中國1月23日實施暫時禁售野生動物的禁令,現在正檢視相關立法,以永久限制商業野生動物交易。

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David Littleproud)今天說,他已經要求20國集團的政府官員,支持關閉活禽市場的計畫。

李特普魯德告訴澳洲第七頻道(Channel 7):「野生活禽市場潛藏風險,對農業和公共衛生構成的風險同樣嚴重。」
 

美國官員也呼籲關閉亞洲各地的野生活禽市場。亞洲各地的活禽市場販賣蔬菜、海鮮與肉品,有些甚至販售奇珍異獸。

另外,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有會員國應該合作,支持獨立調查冠狀病毒擴散的提議。

莫里森昨天與美國總統等全球領袖通話時,尋求他們支持調查疫情源頭與冠狀病毒擴散。

莫里森今天加強他的論點,說所有世衛會員國都有義務參與調查。

莫里森在坎培拉告訴記者:「如果是世界衛生組織等機構的成員,應該肩負責任與義務。在病毒上,我們希望世界變得更安全,我希望其他國家,無論是中國或其他國家,都應該共同達成這項目標。」

法國與英國都表示,現在是對抗病毒、不是追究過錯的時候。中國則是指控澳洲國會議員聽從美國指示行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G20#病毒#疫情#源頭#活禽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934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