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縣市競喊封城太超前? 侯:疫情瞬息萬變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4:00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一日說我國現在離「封城」還很遠,但不只新北市已經封城兵推,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鬆口已經在安排,就連高雄、台南、宜蘭、澎湖也都說要跟進,但其實就確診案例來看,甚至有些縣市都還掛鴨蛋,就被質疑會不會太過超前了。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猜測我們的決心。」

視察五股垃圾山,侯友宜展現拆除魄力,就連封城兵推這件事也搶頭香,但前一天指揮官陳時中說離封城根本還很遠,就引發議論,是不是部署的太過超前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所以現在疫情還在第一個階段,我講的是有順序的,但是我們要做好準備是疫情瞬息萬變。」

 
強調一切是按照步驟,只是或許是有人開了第一槍,現在封城兵推要跟進的人還不少。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的封城遠比想像困難,因為我們也不是自己在做自High,比方說行政院跟立法院關起來怎麼做,已經開始在安排了。」

除了首都,包含高雄、台南、澎湖、宜蘭也都打算進行封城兵推,但真的有這麼迫切嗎?因為看看確診人數,本土案例新北市18人全台最多,桃園14人,其他縣市都還掛鴨蛋或是個位數,至於加上境外移入的,以北市116人、新北市90人比較多,高雄41人、台南16人、宜蘭2人,澎湖更還保持零確診。

澎湖縣長賴峰偉:「磐石艦因為有兩天空窗期,趴趴走,高雄台南重創,大家也知道,澎湖鄉親最多的就在高雄。」

圖/TVBS

地方父母官有自己的道理,但究竟合不合適,有醫生背景的發聲了!

準副總統賴清德臉書發文,封城時間應該落在社區感染激增,現階段確診病例少,而且多是境外移入,各縣市大小醫療院所是成熟防疫醫療網絡,疫情仍在可控制範圍內,中央急平息封城聲音,但地方父母官似乎只怕自己慢了別人一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封城#兵推#疫情#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69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