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3.0上路仍排隊 民眾:藥局買省7元運費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志謙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3:42

口罩3.0上路,但今天一早仍是有許多民眾冒著寒風排隊在藥局買口罩,大部分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者,因為不太會用網路所以選擇直接到藥局買,還可以省下7元運費,另外現在在超商也可以直接預購,操作時間只要一分鐘就完成,然而有民眾透過販賣機買口罩,但卻發現9片當中有2片是沒有壓條的,專家建議有問題的口罩一定要馬上反應更換,因為沒有壓條的口罩,在使用效果上會大大降低。

圖/TVBS

 
週四變天轉涼,藥局門口仍舊有許多人排隊買口罩,儘管口罩3.0上路,除了網路、超商也能買口罩,還是有不少長輩寧願冒寒風在藥局門口排隊買口罩。

民眾:「年紀大了不會操作,還有麻煩,因為還有第二次去拿對不對,藥局一次領了一次帶回去了。」

民眾:「老人家就有這種省錢的方法,年輕人的話就是沒有關係,(就可以省那七元),對啊,年輕人常跑超商買東西,老人家是不可能的。」

 
長輩認為直接買比較快,還可以省下7元運費,最新上路的超商買口罩,操作難易度實測看看。

圖/TVBS

插入健保卡、輸入電話和資料,點選成人或者兒童口罩之後,馬上就會印出收據單,口罩購買高效率。

記者藍于洺:「超商機器操作完畢之後,直接到櫃檯來結帳,前後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一分鐘就能完成,口罩3.0盼望減少排隊情況,仔細來看,到藥局排隊,平均花20分鐘,好處是不用額外付運費,網路超商購買,操作時間只要1分鐘,採預購模式但要付7元運費,而口罩地圖也因為3.0政策,月底也即將結束服務,怎麼選方式看個人喜好,倒是近來有民眾發現買來的口罩有小瑕疵。

圖/TVBS

買口罩民眾Vivian:「九片裡面有兩片是沒有壓條,七片是完整的,在這兩片沒有壓條的口罩,屬於瑕疵品。」

仔細看口罩上面軟條不見了,民眾透過口罩販賣機買來的九片口罩,其中有兩片竟然沒有軟條,戴上去鼻子附近會出現空隙,配戴效果降低,專家建議口罩仍舊要完善,盡量天天更換,如果發現買來的口罩有問題要馬上反應,免得這辛苦買到的口罩使用上效果大大打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口罩3.0#藥局#排隊#網購#瑕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3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