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未說過5/1要封城」 黃偉哲:大家不用過度恐慌


發佈時間:2020/04/23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2: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與中央從來沒有說過5月1日要封城。台南市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數至今仍是六都最少,還是歡迎民眾到台南觀光。

黃偉哲今天上午到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出席COVID-19貨櫃採檢站啟用儀式,接受媒體聯訪時被詢問有關傳台南市可能要在5月1日封城的傳言。

 

黃偉哲表示,他本人或中央從來都沒有人說過5月1日要封城。他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的說法,是如果疫情持續走上,不放假沒辦法阻止疫情擴散,到最後才不排除建議中央封城。如果有任何民眾可明確指出他在什麼時間、地點說過要封城,他願意進一步解釋清楚,否則請大家不用過度解讀、恐慌。

他說,事實上以台灣的狀況,任何一城市沒有辦法單獨封城,防疫工作都要跟中央配合;台南市也一直與中央密切配合,執行過程中認真負責。例如磐石艦確診者的疫調,就是台南首先調查出有官兵在14日就曾到各地有留下足跡,與國防部公布的15日才放假不同,成為有效的吹哨者。

黃偉哲表示,磐石艦確診者中有6人曾在台南活動,其中2名台南市籍的疫調工作已順利完成;另外4人不排除還有一些個人保留的情況,市府會透過調閱監視器畫面等其他做法,來確認個案所提供的資訊是否完整。
 

他說,至於確診者到成大光復校區籃球場打籃球接觸的13人中,還有部分沒有找到。因為打籃球的肢體、汗水等體液接觸較多,容易讓球友陷入比較危險的狀況,所以務必要找到並進行居家隔離,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他說,台南市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數量,至今仍是六都中最少的,疫情控制上來說相對來說是比較「OK」的。對於即將到來的勞動節連假,雖然放不放假是由中央決定,台南市也會配合中央政策,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到台南來觀光。

黃偉哲表示,但因有磐石艦確診官兵曾到台南活動,未來一、兩週仍是防疫關鍵,呼籲所有民眾出門就戴口罩。市府雖暫時不會有強制開罰的措施,但希望民眾基於保護自己和家人,一定要配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偉哲#封城#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08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