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榮基遭潑漆案3嫌交保 北檢不服將提抗告


發佈時間:2020/04/23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1: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遭潑漆案,台北地檢署懷疑3名嫌犯有共犯,向法院聲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凌晨裁定3嫌交保。北檢不服裁定,將提抗告。

林榮基21日上午在北市中山北路一段的咖啡店用餐,突然遭到不明男子潑漆,警方隨後組成專案小組偵辦,昨天陸續在高雄將51歲鄭男和27歲曾男、33歲的曾男胞兄拘提到案,下午移送北檢偵辦。

 

鄭男在警詢時供稱,林榮基日前發起「重啟書店」募捐活動,他認為此舉破壞兩岸感情,臨時起意偕曾姓兄弟犯案。檢察官懷疑有幕後教唆者,以3人涉嫌恐嚇、傷害等罪,有逃亡、勾串、反覆實施之虞,向北院聲請羈押禁見。

北院審理後認為,3嫌沒有逃亡、反覆實施之虞,而檢方懷疑犯罪動機悖於情理,有幕後主使者,但檢察官未提出其他具體事證可佐證尚有其他共犯存在,裁定3嫌各以新台幣2萬元、1萬元、6000元交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榮基#潑漆#銅鑼灣#共犯#抗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809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