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確診成箭靶! 陳時中緩頰:多關懷、少責難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9:59

海軍確診官兵風波,還在燒,各界撻伐聲浪大,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特別呼籲,要大家理性,尤其傳出敦睦艦隊支隊長壓力太大,五天都失眠,甚至一度哽咽,另外大家都在懷疑為何官兵有發燒卻沒即早發現,陳時中也特別解釋,每天多達有十五.六萬人因為感冒就診,擴大通報採檢就有5萬多人,大多還不是因為症狀抓出來的,而是因為「接觸史」,所以就診斷來說,真的很困難。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我們要特別呼籲,整個的案件,請大家也多點關懷少些責難,最怕的是我們自己自亂陣腳。」

官兵群聚燒進國防部連拔兩大官,海軍變箭靶就怕社會對立,指揮官陳時中,要大家「手下留情」,但最多人質疑,艦隊裡早有人發燒,為何軍醫抓不出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每一天至少大概有十五.六萬人,是有感冒相關的症狀在就診的,我們經過的擴大篩檢的通報,有五萬多人,這五十五個個案裡面,大部分還不是從這裡面,這樣的擴大篩檢裡面進來,如果你要問診斷困難不困難,很困難。」

 
圖/TVBS

陳時中緩頰,靠症狀診斷不簡單,就算醫官也難察覺,各界拿放大鏡看,壓力爆棚的敦睦艦隊支隊長,隔離這五天無法入眠,心理層面大大受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場也請檢疫所,去了解大家的心理情況,如果有一些心情波動比較大的,我們也請心理醫師,我們心理諮商師,相關的心理輔導人員,能夠跟他們多加關懷。」

圖/TVBS

指揮中心,觀察疫清也撫慰人心,尤其碰上突如其來的,海軍群聚爆炸,讓中央不得不出面緩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人之間開始不信任,當然病毒就有機可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時中#國防部#海軍#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62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