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沒開放參觀! 照片顯示台僑帛琉登艦升旗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20:30

國軍曾三度表示,沒有開放帛琉的民眾登艦參觀,但駐帛琉大使的臉書照片卻顯示,一大群的帛琉台僑3月15日登艦參加升旗儀式!是否是認知的不同?海軍副司令被記者問到則回應,是沒有開放當地的民眾參觀,記者追問,僑胞難道不是當地民眾?海軍副司令沒有回答!

圖/TVBS

 
大太陽下停靠帛琉的康定艦上,海軍弟兄姊妹大合照,中間還有拿著中華民國和帛琉國旗的一群人,但國防部3月底是這樣說的。

國防部海軍參謀長敖以智:「開放參觀的時候,我們是沒有開放參觀。」

出事後,被問同一個問題。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我們在帛琉的時候,我們沒有開放(民眾)參觀。」

而來到立法院?

立委(無)林昶佐vs.國防部長嚴德發:「帛琉是管制,民眾都不可以參觀上船,(這個你要確定哦)。」

圖/TVBS

要部長想清楚再回答,因為照片中這群人,據了解是以帛琉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和理監事為主,多半是當地飯店及旅遊業者。

記者vs.海軍副司令梅家樹:「還有地方的這些政要,這是屬於我們的官式行程的一部分,(是,可是因為第一時間是說),(沒有人讓當地民眾,),我們沒有開放當地民眾參觀,(可是他們是台胞?)對,對我們沒有,沒有當地的民眾,(台胞不算是當地民眾嗎?),(他們不是住在當地的人嗎?)我。」

記者vs.外交部次長徐斯儉:「軍艦上說有僑胞,問一下是怎麼安排的,我們來了解一下好不好,我現在沒辦法回答。」

圖/TVBS

 
其他照片也跟著曝光,左邊戴帽子身穿藍色襯衫,這位是駐帛琉大使周民淦,在國防部22日的業務報告裡頭,同樣能看到周大使站在艦隊前敬禮,另一張升旗照左下角還有民眾蹲著拍照。

周大使指出3/15早上的聯合升旗儀式,是支隊邀請僑界代表到艦艉甲板上,都是在戶外行程沒進船艙,上船前都要量額溫及酒精消毒,前後不到20分鐘,邀請窗口是支隊直接與大使館聯絡,因為辦了第15次訪問帛琉都已是援例辦理,而在軍方的認知裡,恐怕是覺得聯合升旗儀式不算是參觀。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當地生活的人,應該就是當地人。」

朝野立委提出質疑,染疫艦隊曾到訪帛琉,當地使館和帛方接待人員,新冠肺炎檢測也出爐48人全是陰性,而目前帛琉還是零確診,病毒到底從何而來恐怕還待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帛琉#登艦#台僑#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86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