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官兵疫調難!說法與監視器時間落差大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9:38

磐石軍艦確診增加到27例,高市再公布第五波足跡,有5處警示點,其中包含大魯閣草衙道,小港戶政事務所以及熱炒店和餐酒館等,但其中衛生局公布的電子足跡時間卻與店家監視器不符合,業者質疑疫調不實,不過衛生局澄清,因為電子足跡是時段性而分時間點,存在些許誤差。

圖/TVBS

 
左營阿珠熱炒店監視器拍下,15日晚間7點多開始,一共4桌客人用餐,期間還有酒促小姐接待,但時間快轉到最後一組客人,是在11點40分離開,時間和衛生局的疫調有出入,老闆喊冤。

音源阿珠熱炒店老闆:「他們在說謊啦,我11點半就已經關門了,我一天沒有開店,損失一萬八。」

老闆質疑公布的時間,對照衛生局公布的手機定位時間,從15日晚上7點一直到隔天16日凌晨0點,但監視器的時間顯示,年紀比較符合的兩桌客人,分在11點30和40分前後離開,時間有落差,疫調出現狀況不只這一件。

 
圖/TVBS

依照衛生局公布的時間,案411在4/19日未確診前疫調時,電子足跡顯示他16、17日個在戶政事務所待2、30分鐘,個人陳述只待幾分鐘,但確診後改調監視器,顯示16日待4分鐘,17日待8分鐘,兩度造訪讓小港戶政事務所被列為消毒熱點。

小港戶政事務所主任薛米惠:「在那邊等待,抽號碼牌共四分鐘,第二次他隔天是來撤銷,全程是八分鐘。」

大魯閣草衙道員工:「今天沒有營業耶,為什麼,都沒有收到消息耶。」

大型商場大魯閣草衙道也中獎,衛生局公布第五波足跡,有五個地點,左營區的阿珠熱炒海鮮,新興區的野饌烤肉、鼓山瑪秀餐酒館和小港戶政事務所。

圖/TVBS

衛生局技正潘炤穎:「電子足跡的追尋來講的話,它是一個時段,而不是時間點,那時段的部分呢,就會有一個彈性存在。」

高雄敦睦艦確診官兵原本有92名拒絕疫調,現在還有58人不配合,另外還有55人沒接電話,在屏東又再追出新足跡,有確診官兵到爭鮮迴轉壽司用餐,結果其中有3名屏東大學生也在裡面打工,陸續有6人被隔離,甚至有200名學生因此改採遠距教學,受影響者眾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磐石軍艦#新冠肺炎#拒絕#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102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