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自助點餐系統夯國外 港引進、日洽談中

記者 洪浚緯 黃瀞瑩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22:29

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外出用餐機會,但有業者推出,結合人臉辨識的自助點餐系統,讓餐廳提供免接觸的環境,從點餐、結帳到取餐,全都讓消費者DIY,餐廳員工也不用接觸鈔票、硬幣,能減少感染風險。

圖/TVBS

 
民眾:「我要烤雞腿。」

用餐時間進餐廳和同事在點餐機前,討論想吃什麼,接著到一旁機台結帳,整個過程DIY,完全不用接觸餐廳員工。

取餐也是自己來,8個方格分上下兩排,消費者一靠近門就自動開啟,全是因為系統結合臉部辨識,從點餐結帳到取餐,相互連結認臉出餐還會紀錄消費喜好,疫情期間,戴口罩也能辨識。

 
民眾:「(餐廳)通常都要人對人,這樣其實還滿方便的,然後也滿安靜的,對,相對起來比較安全,想問也沒有窗口,少一點人情味。」

圖/TVBS

雖然少了人情味,但民眾普遍認為減少人員和接觸傳播,能有效防疫,餐廳銷量成長3成。

記者洪浚緯:「日本來台開分店的連鎖丼飯餐廳,現在也使用了MIT自動化點餐機台,防疫期間讓民眾消費上門更安心。」

民眾在機台前,用手指點選餐點,店家除了提供酒精還會在使用後,馬上擦拭消毒,加強防疫措施。

人臉辨識點餐系統業者黃献程:「鈔票現金也是一種傳染的媒介,備餐人員也不用經手現金,這一部分對於公共衛生也是有幫助的。」

圖/TVBS

MIT點餐系統,目前在台灣,包括我家牛排松屋等連鎖品牌有分店使用。

 
另外香港拉麵店,塞爾維亞餐廳,也有引進就連日本連鎖餐飲,也在洽談當中,業者透露一台機器加上系統,費用約要50萬。

疫情期間,國內外訂單大增民眾做足防疫工作,業者也希望提高,消費者上門意願,紛紛推出自動化服務,要維持業績銷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點餐系統#自助#MIT#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01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