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類梅花座」上路 縱向間隔2至3排配位


發佈時間:2020/04/2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7:58
圖/TVBS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高鐵訂位從21日起採「類梅花座」,系統橫向優先配靠窗座位,縱向也會依序間隔2到3排座位,但依照乘載率感受會不同。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為了讓大家能夠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林佳龍今天在臉書宣布,高鐵從21日起採「類梅花座」。

 

林佳龍說,高鐵原先的配位邏輯考量舒適度,靠窗座位滿了才會安排走道與中間座位,有網友建議防疫期間安排梅花座,他也轉請高鐵研議。

林佳龍表示,經過考量數百種訂位需求、測試後,高鐵的「類梅花座」訂位邏輯21日上路。現在開始訂高鐵票,系統除了橫向優先配靠窗座位,縱向也會依序間隔2到3排座位。

林佳龍說,但「類梅花座」僅是輔助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依乘載率感受度不同,搭乘大眾運輸,戴口罩、不飲食才是最重要的自我保護措施,提醒乘客務必配合。
 

林佳龍表示,他要對大眾運輸的夥伴們說聲感謝,這段時間大家為防堵疫情繃緊神經,他知道每個人都很辛苦,交通部會陪伴大家,期盼疫情趕快過去,迎來天晴。

高鐵則指出,原先配位邏輯就採用「優先分散式」,優先安排靠窗、其次安排靠走道座位,並採逐排配位。因應疫情,21日起調整為「類梅花座」更分散的配位方式,除原先靠窗優先、靠走道次之的邏輯外,商務車廂採跳2排、標準車廂踩跳3排方式配位,隨訂位旅客增加再逐漸填補空排,以達到非尖峰時段座位安排更分散目的。

高鐵表示,現已實施旅客進站全面量測體溫、搭車全程配戴口罩且禁止飲食防疫規定,車站、列車也已加強清潔消毒,再搭配「類梅花座」配位邏輯,希望旅客在非尖峰時段搭車更加安心舒適。(編輯:張雅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類梅花座#防疫#乘客#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24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