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半天! 安倍布口罩「洗了變小、沒收到」怨聲多

記者 林旼叡 黃瀞瑩 郭展毓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9:18

新冠肺炎疫情一開始,日本從藥妝到超商,口罩量都還很充足,直到疫情爆發被各國觀光客搜刮,到現在供應都還沒恢復穩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初宣布發給國人「布口罩」,這幾天陸續有人收到發現,SIZE真的太小,甚至洗了之後又縮水,日本網購口罩價格也不穩,甚至還傳出有大陸口罩仿冒台灣製。

圖/TVBS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臉上掛著的,就是4/1說要發給國人,每戶人家各2片的布口罩,有人陸續收到一量,成人size似乎只有寬13公分長9公分。

在日台人Wayne:「發現了好像尺寸非常的小,13公分乘以9公分,然後好像洗了之後,就會變得更小。」

13乘9洗了更小,相比台灣國家隊的寬至少17公分長度差不多,洗了再更小的布口罩,很多日本家長傻了眼。

 
圖/TVBS

在日台人Wayne:「然後有些人就說他們收到的口罩上,是有那個,蟲的痕跡。」

很多日本人收到,直接DIY改成升級版,甚至有設計蕾絲花邊的,不過也有人收到正常版本,跟發霉款做對比,發現版型不對,懷疑是不是不同廠商製造落差或網路誤傳訊息,倒是現在已經4月中後,在日本的台灣人幾乎沒收到布口罩,連日本人也有部分還沒拿到。

日本人Naoki Shimizu:「日本的確診患者與日俱增,但口罩的供需卻持續失衡,不知道何時會結束的新冠病毒恐懼,讓我非常擔心。」

圖/TVBS

拿不到口罩,多數人可不像Naoki這麼幸運有口罩中盤商朋友,很多人硬著頭皮網購貴桑桑的。

在日台人Wayne就是我這網站是樂天的網站。

5500日幣等於1557元台幣,相當一片31塊,比起台灣貴好多,原本夏普也在網路賣口罩,生產線一盒盒持續趕工人員高規防護生產,品質有、數量有、價格也OK,卻公告擇日再售。

 
太多人短時間湧入搶購讓系統異常,日本口罩持續缺貨,推特上有人討論疑似碰到大陸口罩假冒台灣製,在網路上兜售,政府發的也普遍被說不實用,沒有醫療保護等級引發民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日本#口罩#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64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