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馳援!神父募得1.5億元 防疫物資裝箱送義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9:18

日前宜蘭呂若瑟神父號召民眾,想幫助他在義大利的家鄉,民眾反應熱烈,短短幾天就募款1.5億,這筆善款陸續採購防疫裝備,要和民眾捐贈的物資一起裝箱寄出,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也出席受贈儀式,親自表達對大家的感謝,台灣民眾的愛心飄洋過海,一起對抗疫情。

圖/TVBS

 
主持人:「把箱子搬上去。」

地上紙箱堆疊,大家忙著把東西整理好,準備寄出。

主持人:「加油義大利。」

 
這些防疫物資,就要寄出去了,日前在宜蘭的神父呂若瑟,號召民眾,想幫助他義大利的家鄉。

圖/TVBS

神父呂若瑟:「2萬多個人來捐獻,捐錢啊捐東西,來幫助我們的故鄉受到了很大的影響(新冠肺炎)。」

短短幾天內募款1.5億,民眾反應熱烈,這筆善款陸續採購防疫裝備,義大利已經在10日收到第一批國外採購的物資,包含口罩防護衣和呼吸器。

國內民眾捐贈的物資加上採購部分,像是外科口罩、防護衣、醫療手套等等,總共274箱高達1700公斤重,已經裝箱完成要分兩批寄出,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也出席受贈儀式,親自表達對大家的感謝。

圖/TVBS

義大利駐台代表紀大為:「我僅代表我個人,跟我國政府,還有在台義兩國的義大利人民,表達最大的感謝。」

台灣人的善心讓義大利人民都好感動,而日前台灣捐贈30萬片口罩給奧地利,當地官員和醫院也對台灣表達感謝,另外捐給立陶宛10萬片的醫療級口罩,也在21日抵達當地,立陶宛外交部長還特別用繁體中文發文,要謝謝大家,甚至還有國會議員舉著國旗,拍影片致謝,台灣民眾的愛心飄洋過海,要和世界一起對抗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神父#捐贈#口罩#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55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