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擬口罩外銷報恩 50萬份篩檢包運抵美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9:5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新冠肺炎新增患者22號只有11人,在疫情受到控制下,防疫工具在國內供需逐漸穩定,開始考慮向外國提高出口量,許多國家最需要的口罩,南韓政府打算以回報的方式,向戰爭時期支持南韓的國家優先提供。另外,也已經向急需篩檢包的美國馬里蘭州,外銷了50萬份。馬里蘭州之所以能拿到貨,靠的是韓裔的州長夫人,以流利的韓語及人脈穿針引線,花近一個月完成了艱鉅的任務。

南韓製造的篩檢包送抵美國馬里蘭州,州長霍根和韓裔夫人由美,親自到機場接貨,韓國女婿州長當著大家的面,用韓語道謝。

 

馬里蘭州州長 賴瑞.霍根:「謝謝我們南韓的夥伴們,協助我們一起打擊共同潛在的新冠敵人,謝謝(韓語)。」

這50萬份的篩檢包,卻意外引來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的大肆批評。

美國總統 川普 vs. 白宮記者:「他們本來能省很多錢,但沒關係。(你是說他們不用向南韓要篩檢包?)我覺得沒必要去求南韓,我覺得州長要長點知識那會很有幫助。」
 

白宮表示完全有能提供全國篩檢包,共和黨籍的馬里蘭州州長霍根,直接打臉戳破謊言,目前馬里蘭只完成七萬份篩檢,新冠肺炎確診者已經超過1萬3000人,500多人死亡;在這個人口600萬的州,過去因為篩檢包不足,無法幫所有潛在風險的人進行檢測,靠著州長夫人向南韓求助。

馬里蘭州州長 賴瑞.霍根:「雖然聯邦政府會支援我們,但是州長必須到處去張羅,自己完成篩檢,所有的州長都在互相競爭。」

韓裔的州長夫人,在大半夜忍耐時差,打了不少電話,用母語與南韓實驗室與廠商洽談,花了三個星期才完成這個讓美國聯邦政府眼紅的艱鉅任務。

篩檢包製造商LabGenomics員工:「包括出貨的日期和價格,我們和州長夫人討論了很多。」

除了篩檢工具,各國急需向南韓求救的還有口罩。海外需求與日俱增,在目前南韓國內供需趨於穩定的情況下,許多廠商希望政府能鬆綁出口限制,將外銷的量往上調到超過產量的10%。

南韓口罩製造商相關人員:「不只是美國、歐洲、東南亞很多國,非常多外國大使館來問,也有很多廠家準備好要出口了。」

在經過各方要求,南韓政府考慮向曾經在戰爭時期幫助過南韓的國家,以報恩的方式進行支援,卻沒有得到輿論普遍支持,許多南韓人擔心疫情還沒完全結束會再缺貨;另外,更堅決反對出口給日本,民眾向青瓦台請願:如果一定要賣給日本,就一定要將南韓獨島,日本稱之為竹島的爭議島嶼印上口罩,獲得廣大的回響。
 

首爾市市民:「我們已經經歷過口罩缺貨的現象,還提出了分批領取的政策不是嗎?如果又發生缺貨的話,我想很難避免遭到批判。」

南韓超前的防疫工作獲國際肯定,就連引渡國際罪犯也是小心翼翼,兩名韓國警員全副武裝穿防護衣、戴護目鏡和口罩,從泰國的曼谷將一名50多歲的韓籍網路詐騙教父,押送回南韓。

南韓記者:「警方在入境(南韓)後立刻要嫌犯戴口罩,直接送往篩檢所進行新冠肺炎檢查,結果呈現陰性。」

由於這名韓籍犯人已經在泰國監獄服刑一年,有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警方除了提高引渡的防疫強度,下機後也將他關入單獨牢房進行隔離。為了抓捕這名嫌犯,各國警方花了近三年,終於破獲他創建的詐欺股票網站、非法體育賭博、海外彩券,涉及總額達1600億韓元,估計約有6500人受害。

京畿道北部網路搜查隊隊長:「詐欺的網站和正當的網站要區分非常困難,受害者以為他們是在進行真的投資。」
 

南韓新冠疫情持續受到控制,新增人數大幅減少,醫療單位開始注意到一些特殊案例,當中包括一名出生才27天就確診的嬰兒。

首爾Boramae醫院小兒青少年科教授:「目前沒有新生兒的相關藥物,今後也很難預測,需要密切觀察,住院隔天就開始高燒,當時很緊張。」

這名目前南韓最年輕的患者發燒超過38度,出現咳嗽、嘔吐等典型症狀,經過檢查不得了,新冠病毒的排出量,居然比同樣確診的母親多出100倍。

首爾Boramae醫院小兒青少年科教授:「因為在初期病毒量排出的特別多,今後在診斷這名新冠肺炎新生兒的時候,要更仔細觀察。」

特別是寶寶的血液、尿液及糞便中的病毒量特別多,懷疑是透過母乳傳染;所幸寶寶兩天後退燒,沒有發生細菌感染也沒有得到肺炎,經過抗生素和抗病毒藥物治療後,已經痊癒出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里蘭州#南韓篩檢#美國篩檢#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李芳恩#韓裔州長夫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35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