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歲坐牢!苦蹲44年「就快自由」 他出獄前竟染疫亡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6:27
密西根一名男子在出獄前染疫死亡。(示意圖/TVBS)
密西根一名男子在出獄前染疫死亡。(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美國密西根一名已經在獄中服刑44年的囚犯,從16歲犯案後就一直住在監獄裡,幾乎沒有嘗過自由的滋味,沒想到就在他即將出獄時,不幸染疫病逝;讓他的妹妹心痛表示,「我哥不該那樣死在監獄。」
 

(圖/翻攝自CBS)

 
根據CBS報導,今年60歲的囚犯威廉‧加里森(William Garrison),在1976年16歲時犯下殺人案鋃鐺入獄,服刑已44年;密西根矯正署表示,加里森可以選擇在1月立即假釋,但必須被監督,或是9月期滿後再離開,屆時就能夠獲得真正的自由;威廉毫不猶豫選擇了後者。
 
然而疫情嚴峻,美國監獄的居留人數又比其他國家來得多,擁擠的監獄成為有利於新冠病毒傳播的場所,60歲的加里森因為年紀的緣故,更容易受到病毒侵害。矯正署在3週前,再次詢問加里森是否願意提早假釋,這次他同意了,預計在5月初出獄;眼看著就快要離開牢獄呼吸自由的空氣,卻在出獄前不幸染疫離世。
 
加里森的妹妹尤蘭達‧彼得森(Yolanda Peterson)心痛表示,「他在監獄服刑了44年!明明就快獲得自由了……」,指責監獄管理員應該能夠做更多的事情,並直指哥哥的獄友在他死前已經生病了好幾天;但對此,矯正署發言人克里斯‧高茲(Chris Gautz)則表示,雖然獄友報告有咳嗽,但並沒有罹患新冠肺炎,且他們稍早已經告知加里森能夠提早假釋,但他拒絕離開監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監獄#服刑#假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960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