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早入侵美國 全美2月初現武漢肺炎死亡首例


發佈時間:2020/04/22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5: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加州聖克拉拉郡今晚證實,經檢測3具自宅過世者屍體,原來早在2月6日就有武漢肺炎首起死亡案例,比先前公布全美首例死亡的時間還早3週,推斷病毒可能去年12月已入侵美國。

矽谷聖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公共衛生官員21日晚間公布3項驗屍結果,分別在今年2月6日、17日與3月6日有3人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推翻了先前公布當地3月9日才出現首起死亡案例的時間點。

 

這同樣也打破了華盛頓州在2月28日公布全美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的時間。一名在西雅圖(Seattle)郊區柯克蘭(Kirkland)常春醫療中心(Evergreen Health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後病故的男性,他原本有嚴重健康問題,但沒有疫區國旅遊史。

聖克拉拉郡官員在聲明中表示,這3起武漢肺炎患者生前並不知情感染,均病逝於家中,而當時美國只有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能夠進行非常有限的檢測。

衛生官員表示,人們通常在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約一個月死亡,這代表2月6日的死亡病例很可能在1月初已遭感染。病毒在2019年12月已入侵美國,在眾人不知情的狀況下散播,且可能有其他的案例被誤以為是流感。
 

今年一月初,疫情風暴中心是在中國,CDC尚未向美國人發布有關潛在威脅的建議。

矽谷聖克拉拉郡截至今天通報1946例確診,88例死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病毒#病例#感染#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77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