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鑼灣書店店長遭潑漆 3嫌潛逃高雄落網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3:48

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21日上午在中山區咖啡廳被潑漆,如今嫌犯已經陸續在高雄落網,三人分別負責指揮,潑漆還有把風,當中負責把風的曾姓嫌犯一度在另外兩人被逮後展開逃亡,不過最後也在高雄旗津被找到。他們供稱是不滿林榮基在網路募款,但林榮基卻認為,疑似是和店名註冊爭議有關。

圖/TVBS

 
記者:「為什麼要潑漆啊,是受人指使嗎?」

銬上手銬,被警方押下警車這一刻,鄭姓主嫌雖然戴口罩,對鏡頭卻絲毫不迴避,前一天他涉嫌教唆對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潑漆,是否還有幕後金主還沒鬆口。

記者:「為什麼要欺負老先生呢?」

 
圖/TVBS

跟在後頭的則是下手潑漆的曾姓嫌犯,頭反而刻意壓很低,兩人在高雄落網,始終不發一語,另外還有一名共犯還在逃亡。

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他們共產黨不高興,所以會透過很多方法手段,不讓這個小書店重開起來,這個說明什麼,就是它的手已經伸到台灣了嘛。」

事隔一天,林榮基頭髮上還有身上還留著前一天的紅漆還沒洗掉,拿出日前收到的律師函,才因為店名鬧雙胞事件,隔天就被潑漆,實在很難不把兩者聯想在一起。

圖/TVBS

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前一天就是發個律師信,第二天就發生這個行為,你很難說他們之間沒有相關。」

書店還沒開,對方就已經動作頻頻,回顧前一天,林榮基在咖啡廳才剛坐下,嫌犯就立刻拿出裝紅漆的手搖杯朝他潑灑,他不及反應,一度想追上去,嫌犯卻逃逸,22日凌晨負責指揮的鄭姓主嫌先在高雄大寮區住家被逮,下手潑漆的曾姓嫌犯則在苓雅區住家落網,而曾姓嫌犯的哥哥當天負責把風,也是共犯,目前還在逃亡當中。

位於香港銅鑼灣書店本店已經鐵門緊閉,林榮基透過網路平台募款600萬在台北重開,嫌犯供稱是不滿他募款才潑漆,潑漆案和店名爭議是否相關還要查,懷疑還有幕後金主,但因為書店的特殊背景,負責人遭攻擊,挑起敏感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潑漆#募款#店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58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