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家人緊盯電視 短篇喜劇風潮再起

記者 李韻晨 / 攝影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30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民國7、80年,一家大小聚在一起,緊盯電視機單元喜劇的感覺嗎?當年「綜藝100」、「連環泡」節目停播之後,睽違20年,類似短劇重出江湖,收視率破1。

夏玲玲(1986年「連環泡」):「歡迎您,搭乘我們連環航空公司,非洲航線。」張小燕:「雖然我們不能夠同年同同日生,但願我們也能夠同年同月同日,啊…?同時達到目的地。」

張小燕、孫越、王偉忠等大哥大姐開頭,在26年前開創的節目「連環泡」,是四、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單元短劇,演員越演越多,郭子乾、洪都拉斯等人,當年還身兼工作人員。

洪都拉斯:「梁山伯與祝英台篇,那我是演銀心。」陳為民:「女裝?」洪都拉斯:「對,女裝,她(編劇)叫我穿著古裝,騎著摩托車,去外面幫偉忠哥買乾麵,路上的人都笑翻啦!」

單元喜劇經常即興演出,這股風潮在20年後,再度崛起。NONO(節目「瘋神無雙」):「他跟他媽媽出去,他媽媽就遇到個叔叔,叔叔就說,妳來囉,他媽媽就說,對,我來了,然後他說走,妳跟我進來,然後就把窗簾拉上,然後就,蛤。」許效舜:「但是我有聽到,我媽媽在叫。」節目來賓:「在叫?在叫?」許效舜:「媽媽就帶我去那個,中醫推拿啊。」

「連環泡」當年的部分班底,就在其中,現在這節目是八、九年級生最受歡迎的節目之一,最高收視率0.93,週末晚間有80萬人收看。素人要演戲,還要會模仿。

素人演員阿虎:「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親子要溝通,問題趕快說,我是李似端。」

素人演員山豬:「愛像風中的風箏,有翱翔的旅程。」

素人演員逸祥:「我就是資深媒體人彭『滑」幹。」

素人演員卡古:「我不是麥香魚,也不是麥飯石,更不會是賣鯰魚,更不會是賣土魠魚,大家好,我是麥若魚。」

逸祥:「因為我什麼都能講,TVBS,I got you,我抓住你了,這是什麼,這是標準黑道的採訪。」

邰智源(節目「連環泡」):「好漢不吃眼前虧,識時務者為俊傑,要殺要剮,隨便你,唉唷,大哥。」

連環泡這一群人,萬綠叢中一點紅,楊麗音放得開,成為女丑代表之一,20年後,這位七年級女生,用另類方式詮釋小S、瑤瑤。

素人演員小心:「不要走,不要走,不要走,殺很大,然後就丟蚊子嘛,我會自己去想一些可以變的地方,我從小就很希望自己很醜,就是會很希望自己是可以,讓別人發笑的。」

逸祥:「不好意思吼,我覺得是…。」記者:「魔鬼教練來了。」邰智源:「我們先試驗一下。」逸祥:「好,這…這樣子,這個吼。」邰智源:「等一下,再一個。」逸祥:「邰哥會給我很大的啟發。」邰智源:「哪一個痛?」逸祥:「嗯,第二個比較痛。」邰智源:「第二個比較痛?那我們還是用原來這一個。」

許效舜:「再說一次。」逸祥:「我很開心,如果你們一直打我,也沒有關係,因為我無所謂。」許效舜:「跟大家介紹一下自己。」逸祥:「大家好,我是逸祥。」

素人就是要練就一身不怕丟臉的功夫,20幾年的綜藝梗,繼續用,推人撞牆、棍棒打頭,許效舜通通自己來。許效舜:「蝙蝠。」邰智源:「哇,太像了。」許效舜:「這個我更厲害。」邰智源:「我想起來了,你最厲害的是大蟒蛇嘛,大蟒蛇。」許效舜:「不可以這樣,好不好,大蟒蛇嘛。」

許效舜:「吼,好了,要演到什麼時候。」邰智源:「啊,膝蓋好像不太方便唷,剛剛下去,有沒有很困難再站起來?」許效舜:「啊,我有戴護膝,喂。」

許效舜,今年50歲了,結婚生子,願意當最勤奮的一家之主。許效舜:「你自己也受過很多傷,跌倒了,再起來,感情上、經濟上的,甚至你的事業道路上面的,毀滅之後,喔,我的天呀,原來我的人會質變的,非得經過這種真正質變,你才會懂的一種表演模式。」

連環泡、鐵獅玉玲瓏,到現在半百之年,許效舜用「三艘龍船」,形容自己的奮鬥路,培養高EQ,偶爾也會失控。藝人Cooper(節目「瘋神無雙」):「現在麻煩你跟我回『井』(警)裡走一趟,謝謝。」許效舜:「回井裡,是局裡?你是青蛙嗎?」

後生晚輩,當然又敬又畏。記者:「邰哥像不像劉德華?1、2、3,請回答。」素人演員:「(全部人手勢比圈圈)。」邰智源:「呵呵,吼吼吼,我認出你來了,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地拍。」

◎翻攝網路、衛視中文台提供;節目效果,請勿模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綜藝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333

0.1352